close
從什麼時候開始,從我的口中出跑出了~
大人的口吻~
那些我曾經無法理解,無法認同的那一些話語。
那種覺察,是一種很難過的感覺。

小的時候,常常聽見大人們所說的那一些。
理所當然、光冕堂皇的那一些話語。
在那時候後的我,很少回觜。
我一直都是給人安靜好小孩的形象!
嘿!我一也是都是安靜好小孩.....

只是我的心中常常會有許多叛逆的os.....
「難道一定只有這樣這樣嗎?」
「那樣子不可以嗎?」
「每個人的人生選擇不一樣呀?」
「誰說人生只能這樣子?」

對於那些話,我有許多的不以為然。
許多的事情,許多的想法。
我總覺得自己沒有去試看看、驗證過,
我就很容易抱著存疑的態度。

我到最近才發現,
許多事情都是自己的自以為是,
結果到後來,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

許多的觀念,許多的人生觀,
已經有幾千年的時間,無數多的人已經去實現驗證過了。

曾經,有一個好朋友跟我說過:
「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自己去試過、跌倒過,
這樣才能成就你所謂的人生。」

我有聽下去,但我過了好一陣子才認同。

原來大人們所說的話,不完全只是一個空口的道理。
只是表達出來的方式,
是不是讓當初還是小孩的我們所認同而已。

而且大人們不是完美人,也是一個人而已。
就因為不完美,所以追求完美。
那但至少也是一個好的目標。
就是想變得更好而已。

但我為什麼會因為自己說出「大人的口吻」而感到難過著。

因為,
我所說出來的方式。
會讓我自己覺得聽不下去。
但我還是已經說出口了,因為說出來的話通常都是衝動下說的。
而且,我自己也沒有全部做到。

那就跟我當初所不以為然的大人有什麼差別?

二來,覺得有這樣的想法。
就好像要對自己擁有的天真,做某程度上的告別。


每個人都一直往自己的方向走著。
自己也不能不往前走.......

不過,
不後悔,
我覺得我已經慢慢的往我想要成為的人邁進。
也開心有這樣的覺察,
只要修正一下「大人的口吻」

有一天我也可以變成一個開明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