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給自己願望是做一個對自己坦誠的人,
對自己的感覺誠實,對自己的言行誠實,
我想具體的實現的其中一些,
就是不要太矜、不要太悶燒、面對自己的害怕等等.........

只是,在這些過程的拿捏中,我發現真的是一件不是很容易的事。
像是說話好了,其實我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的人。
不是說不愛說話,只是也沒有那麼一定要說話。

說話這件事來說,不常練習它是一種會退步的技能。
我的工作也是需要主動開口說話的一個行業。
越久不說話,會發現你會越難用簡單的字句,讓別人來了解你的想法。
或是你說了很多,別人還是沒有辨法理解。
溝通沒有辨法同步,對我來說,那就失去了溝通的意義。

但說話,說實在的突破的關鍵只是在「敢不敢開口去說」
那只要敢了,那不是事情就解決了。

我覺得我的「敢」這方面有進步。

可是又會發現,說話~
在想要兼顧對自己的誠實,又不傷害別人的前題下。
在想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又讓別人欣然的接受下。
好像就變得好像不是那麼簡單。

一向,我認為我自己是一個很自私的人,可是發現自己不夠自私。
不然,只對自己坦誠的話,
我何必管別人會不會受傷,何必管別人會有什麼樣的眼光。
只要開心誠實的做自己就好。

或許也有可能是太自私了。
所以總會希望自己可以常八面鈴籠的好人。
可是大愛總是大愛的不夠完全。

真君子、偽君子、真小人、假小人。
最討厭的就是偽君子。明明是野狼還披著羊的皮。
最可憐的就是假小人。可能就是傳說的臥底,明明是個好人,但沒有人知道。
這裡面我覺得最真的,就是有真的那兩種人,真君子、真小人。
真君子,這樣的人我覺得是國寶動物,只適合用來欣賞膜拜。不適合存在這個社會。
真小人,如果我要選擇當怎麼樣的人的話。
我一定會想當「真小人」,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人是對自己最誠實的人。

但怎麼會覺得自己當著當著,快當成了四不像呢XD.............


呼~~覺得打這篇覺得腦袋亂亂的,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了。
連打網誌說心情,該不會也是需要練習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