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聽到一段很有感覺的話。
忘記了詳細的內容是什麼。
只是深深的覺得,
對自己、對別人的要求太高,有時候反而滯礙難行。

曾經有一次跟一個朋友不知道在那趣味算命。
內容是什麼其實大部份的我都忘記了。
只是記住了一句話:「我是高自尊、低自信的人」
或許這句話在那個時候我覺得很準,有一針見血的感覺。
因為高自尊,很愛面子,許多事情都報喜不報憂,許多事情都沒有勇氣去做。
但又因為低自信,所以自己很多的地雷,是不讓人碰觸的。輕輕一碰、反彈就很大。

許多事情,沒有把握做得很好,都不敢去說、不敢去做。
以前會做的事,都是我很有把握、心中有底,才會去做。
很多東西只敢想。
還好老天對我很照顧、朋友們對我很照顧,所以大家對我的印象還不錯。

但心中,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定義不同。
我的心中有許多批評自己的聲音。
許多事,說得比做的還多。
心中也有一種想要跟以前不同自己的成長渴望。

所以在那時我才會有想要做葡眾的慾望。
因為,我在葡眾見證了許多人的改變。
只是做葡眾對初期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是想得太多的人,想要完美,又害怕被拒絕的人。
打個電話也害怕、做個售後服務也很害怕。
做很多事都很害怕。

奇怪,我一直覺得自己算是一個勇敢的人。
但很多時候其實不夠勇敢....XD
只是還好我有想要改變的心,所以一步步的有嘗試的去做。

同時也發現,許多事從降低標準開低。
結果,這樣人生忽然重新的變得很有成就感。
而對於很多事情也不會常常用放大鏡來找錯誤.....
我的朋友、下線們也比較不會那麼有挫折感了吧。哈....
而且這樣也比較會有執行的勇氣,
許多事重點是有沒有去做。
因為「想」只會出現「問題」;「做」才會出現「答案」。

我們一起互相的提醒彼此吧....
哈~~個性雖然不好改。但一點一滴的進步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