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己絕對的誠實,是一個很好的練習。」
聽到這句話,覺得有點感覺~~
因為一直以來,我認為唯有對自己誠實的人才能touch到自己的心。
所以,我也試著往那個方向走。
只是,真的不容易。~

今天聽見了這句話,
聯想到自己,也就是拿來檢示自己~~
呼~~連去檢示自己都需要很大的勇氣~~(這輩子出生是沒有沒有把膽帶出來?orz)

發現自己追求勇敢,但很多事情上,還是不夠勇敢~~
雖然,一直滿開心自己的膽量多了很多~~
但是,很多關鍵時候,其實還是很容易膽怯....
還是,沒有辨法放下自己許多的包袱,美其名是貼心、怕造成別人的負擔~~
其實,真正害怕的是自己那個心受了傷,焦點是放在自己的身上。
同時,也會害怕當把自己表露所有真實的自己時,大家還會愛我嗎?

所以很多該說出口的話,應該對自己的心誠實的事,都沒辨法大膽的表達。
甚至垂手可得的成功,也會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伸手去拿~~
怎麼會這樣呢??

同時,或許也是這樣的價值觀讓我覺得
「心中壓著太多故事的,沒有辨法當一個好的諮商師」
因為本身的那個鏡子出了問題,自然無法更透徹看見事情的核心。


不過,因為有這些的念頭,才能更發現自己~~
進而有突破自己的欲望~~

而且,也發現自己這樣的表達自己,其實就是一個最大的勇敢。
因為網路上,其實更多的眼睛~~說錯話或表達的不清楚,也沒有解釋的機會。
每天試著打出一點自己的心得~~
每天嘗試著分享自己的各種觀點。
想讓大家更認識我這個人的過程,其實最大的幫助是讓我更認識了我自己。

而我今天最大的感想是,
如果自己都沒有開口的勇氣了,怎麼會找到志同道合的對象。~
沒有有真的表露自己,怎麼可以期待找到真正的知已。
所以我要勇敢的表達~~

這也是剛好我以前看一部溜冰的電影。
女主角的個性,說實在的不是很可愛~~
但我非常欣賞的是她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雖然很害怕,還是去做~~
中間好像有一句話「不值得爭取的事,不值得去贏」類似的~~

而這是今天去分享葡眾過程,給了我最大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