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小的短片,我有把他分享在fb上。
「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呼~這句話其實我們都知道。
但其實讓我很有感覺的是裡面的那一段故事。


一個爸爸每天都在煩惱他的小孩已經青年了,還沒有什麼男子氣概。
於是他去拜訪一個老師父,請他幫忙訓練他的小孩。
那老師父說好,但是你要三個月都不能看到他。
三個月後,一定把你的小孩訓練成真正的男人。
三個月後,爸爸來接他的小孩。
師父安排一場空手道的比賽,向爸爸展示三個月來的成果。
安排對打的對象是一個空手道的教練。
教練一出手,孩子就倒地。
孩子剛倒地又馬上的戰起來迎戰。
倒下又站起來,來來回回十幾次。
老師父問說 你小孩的表現夠不夠男子氣概?
爸爸 覺得非常羞愧的說,我送他來三個月,我所看到的是他這麼的不經打。
老師父說 我很遺憾的是你只看見表面的勝負。
你有沒有看見你的兒子。那種倒下去又馬上站起來的勇氣和毅力嗎?
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氣概。

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就是成功。

-------------------
那時候在看的第一個震驚是,怎麼會是非常羞愧的反應。
那一個爸爸在想什麼?
能站起來非常的不簡單,那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事。

因為,我想到初期做葡眾的時候,
一個電話朋友的不接,我就可以難過著好幾個天。
反過來說,也就是沒有勇氣的在站起來,
因為,我實在是太怕痛了。

所以今天很多的機會趕不上變化,我也試著進步的用平常心去面對,
結果發現了很多很棒的事情!!巧合、巧遇、巧電話。

後來,我又忽然想到....
有的時候,自己會不會不小心當上了那個爸爸的角色?
因為求好心切,希望的把我所會都教下去。
有的時候,就不小心得心急了起來。
忘了看見,其實每個下線,他們都在跟自己打仗。
他們也在努力的學習,如何從跌倒中站起來。
在挫折時,願意的在嘗試著去講,
在挫折時,願意的在回公司上課、找尋答案。
其實他們真的都是非常的的棒了!!!

怎麼能期待他們三個月就變成了一個空手道的高手?

所以多鼓勵,有耐心的陪他們走過,
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
呼~~所以當一個好上線,除了把所學的分享給他們。
同時,也要學著如何放寬自己的心胸~~
不要跟下線們太計較。
(因為他們就是不會,才會做出不正確的動作)
如果跟著他們一起在鬧情緒的話,這樣彼此的進步就會破局了。

哈哈~~就像是長輩們常說的,
當了爸媽才知道,爸媽對我們有多用心。
呼~~雖然沒有生過小孩。
但當了上線之後,才知道上線們對我是多麼用心。
真的是心懷著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