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今天所升起的情緒,好像有點OVER?
想著:「為什麼明明有著這麼好的機會,
為什麼你們不來試看看,反而是只要留在原地和抱怨?」
察覺自己心理有著一絲絲的輕篾,被這樣的感覺嚇到了。


因為我記得好像有跟自己的夥伴說過,
每個人認真的目標不同,他們有他們的選擇,
說自己的認真不能等於是一個看不起對方的理由。
說不定對方的認真剛好是我們剛好沒有看到而已。

結果,發現自己今天怎麼跑出這樣的情緒。
呼~~真的是關心則亂。

就會變成很多時候,我們常常聽到的一句話:「我是為你好?」
這個為你好,很多時候變成了一個光明正大的傷害我們愛的人的理由。
呼~因為,那個「為你好」的本質是「為我好」...
那樣很多時候的互動和溝通就破了局。
忘了謙虛、忘了體諒~~
而且人生中很多微妙的情緒,呼~真的是非常的難盡。

不過,很開心自己算很快有發現這個情緒,
所以,應該有說些不得體的話,但是還好傷人的話,沒有說出來。

也思考自己要多一點的耐心,
從以前慢慢學習到現在,很多很棒的想法,現在所擁有的觀念,
不是一天就能夠改變的。也是我經過了無數個自我的對話。
像許許多多的小嘗試。學習當一個「可能的思考者」~
以前不敢想,很多觀念第一次聽到,就會覺得不可能,自然的想排斥。
我只是很幸運的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加上我愛閱讀、堅持閱讀的習慣,
和一個可以去實驗這些想法的舞台。

也對自己在對話中思緒的清醒感到非常的開心。
也學到~~想要真正做到良好的溝通~
如果我有沒發現自己的微妙情緒。
又加上聽不見別人所說的,看不見別人他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微妙情緒。
如何去解決自己和他們心中的抗据、害怕。
呼~~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一步一步去學習的事。
最好的行銷高手「就是站在對方的需求思考,在結合對方和自己的需求」
小堡真的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
這句話,無論做不做行銷,人生任何階段都用的到。

同時我也想到另一種很好方法。
就是用真誠熱情感染人,不要去想、猜測對方怎麼想。
哈哈~因為80%人都是情感的動物。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一種感覺,而願意有個多了解的機會。

呼~理性+感性呀~~太完美了~~
一步一步學習,終生要學習的一堂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