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電影是我一直很想要看的電影~~
剛好最近抽時間把它看完。
這一類型的片不算是熱鬧的片。
但我很喜歡這個片子給我的感覺~~

一個很年輕的小女生計劃自己在什麼時候要自殺死掉~
因為認為每個人的人生就像是活在魚釭裡的金魚,
都是那樣~~~~枯燥乏味和虛偽活在自欺欺人中。
但是她也不想自己死之前什麼都沒有做~
她用攝影機去拍她所看見的世界,加上她所想的旁白。

而另外一個門房的女主角,
片中的設定是一個社經地位不高,
從來不打扮自己,也不與人交流的一個不好親近的寡婦。
結果她的內在滿滿滿的學問,有一個門打開裡面滿滿滿的書。

遇見了穿透她們的外在,看見其內心的人。
感覺在那個時候,彼此的心是不孤單的。
而最後也給我們上了生死的一課。

其實我沒有描述的很清楚,說故事的功力還是很有進步的空間。
但但~~那刺蝟的優雅那感覺給我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裡面的小女孩的畫作、裡面許多富含哲理的話。
讓我有想要回去翻翻原著的書。

那種不看外在,能遇見看見你內心的人。
應該說是心靈契合的人,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我就是這個地方太夢幻了。
期待一個不是很現實的東西,所以單身很久orz....
但還好人生,我有滿多東西可以去追尋的。
呼~~只是最近真種的有感覺~~

人生缺了那個部份,只追求某部份的人生。
其實這樣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很妙的~~有些地方個人方向沒有處理好的,其實事業也會處理不好。
哈~這就是古時候所說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嗎?
是有步驟的~~

哈~~某個方面來說,我覺得自己還滿老人的感覺呀~~
哈~~打網誌有夠離題的XDXD....
但網誌就是要打自HIGH的呀~~
哈~~練練自HIGH的功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