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概念。
情緒是一種沒有產值的東西,如果真的要生氣的話。
就要生氣的有價值,只是沒有想到運用上,
本來沒有很生氣,結果真的很生氣ORZ.....


我覺得整個感覺還是滿好笑的ORZ...
雖然只有不到的短短5~10分鐘。

為什麼我會想試試看呢?
因為我有一個朋友一直跟我說想要做葡眾,
最常跟我說的話:「我覺得我跟著乃瑜走會成功」。
但是內心一直很膽怯跨不出來。

我一直覺得她跟以前的自己很像,
沒有自信,很膽小,想的很多,容易陷入負面圈圈的循環。
所以我一直花時間想要鼓勵她出來,
不是要她出去講、不是要她做多少的業積,也不是要她買什麼產品。
我只是這裡環境很好,
如果她想要改變自己的個性,改變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就要先來公司學習,來感染正面的環境。

她跟我說她想要~~
所以我每個禮拜固定花時間去她那裡。
鼓勵她來公司上課。
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從去年的10月、11月開始就去了。
但是她每一次的答應我要去,最後都是放我鴿子。
陸續下來應該也有10次以上~~不來一通電話也沒有給。

其實我滿感謝她的!
因為只要是熟識我好一段時間的朋友,就知道我非常的不喜歡不守信的人。
因為她,我學會了怎麼養鴿子,和平常心、耐心~~

只是這一次為什麼會有這樣有契機,
是因為上個禮拜我們小組中,我練習講課,
我用講課的名義邀她來捧場,她這次也是很爽快的答應。
只是她又沒有出現~~
其實當下她沒有來,我沒有很生氣,只是有一點失望。
她不知道,其實我還有很多的下線會來,所以我不會心情就牽在她一個人身上。

只是有一點為她心疼的是,
我認為她對我的爽約最難過的不是我,是她自己...
因為猶豫不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時候,我經歷過~~
只是我幫不了她,因為只有她自己能決定自己要不要走出來。


而想要用生氣的工具是,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每一次的時候都跟她說沒有關係。
所以她不知道,其實被放鴿子的人其實是會生氣的?
所以我想要假裝去生氣一下~~
結果,去的時候遇見了不只她還有其大嫂~
本來是假生氣的,結果變成了真生氣ORZ.....
因為她大嫂說很多可能她認為是好意,但是我聽起來是很風涼的話。
呼~~什麼話呢!實在不想去重述~~
但我是覺得不會認為放鴿子是好事。

而最厲害的地方,我覺得我有進步的地方,
是我有意識自己在價值爭辯了,進而意識不想要跟她爭辯,
我覺得這反應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得。
難得腦袋比我的情緒快了一點點。
平常用了二十幾年的大腦是不習慣思考在行動的。
基本上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ORZ....

只是我進去跟她說再見,
我平實的跟那個姐姐說:
「以後我可能會比較少來,有空經過的話,還是會打招呼,還是朋友。
如果妳真的想要這份事業,我1、3 、5 早上都在公司,2、5晚上也在公司。
你到了,我就知道了」

她說:「你要放棄我了嗎?」
我真的很受不了這句話。
所以我就又沒有經過腦袋的說:「不是我放棄妳,是妳自己放棄自己 」


但我是很感謝她的,至少她在聽我說話的過程,
我的口才是這樣一次一次不斷的重覆練習出來的。
只是,我也是會受傷的......

不過,也許,這個機會是教我定位的問題。
如何去區分四種型態的人,消費者、兼差者、專職者、領袖者,
對於每種型態要做的事情不同,放的心思和時間也不同。
很多時候不是看其說的話,而是看對方實際做的事。

但很開心的~~我沒有像以前因為一件事難過的好幾天~~
不到5分鐘,我又開心的到下一個可能是未來夥伴的地方了!


呼..把情緒當工具,
目前的我還學不會,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學會的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