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是一個全身都是地雷的人,
許多的話題,都很容易讓我爆走。
現在,還是有很多話題,可能還是會讓我跳起來。
但我想可能比以前的我好很多。
只是,為什麼我想說這個呢?

因為,我在許多人的身上看見了自己以前的影子。
所以,我在某個部份很能了解、同理,加上一點點同情。
有些地雷,或許是以前的一些悲傷的故事。
但其實,說實在的,很多的地雷。
是來自於某部份自己的自卑。

為什麼我懂?
因為以前的我就是個很沒有自信、而且又很自卑的人。
只是,我包裝在自己高自尊的外表下。
所以沒有人看得出來,我的脆弱和不可愛的地方。
越熟悉的人,也許越無顧忌的、不小心的讓情緒爆發。

自以為自己保護的很好。
結果,其實週遭的人都知道。

關心你的人在有覺察的情況下,也許會很勇敢的、試著婉轉的,跟你說。
只是許多時候,關心你的人,也沒有辨法隨時、隨地的注意你的地雷。
所以,越親近的人,好像難免衝突好像就多了一點。

而不在乎你的人,誰會去理會你的地雷。
甚至很多聰明的人,看見有地雷就繞路,避免踩到......

說實在,有沒有地雷,其實對於其他人也沒有這麼重要。
只是對於自己,可能會變成了一個阻止自己進步的路。
(嘆)...滿身的包袱要怎麼往前進....

所以,「聽得見別人說的話,也是一種能力。」
我在高雄表揚大會中,聽見了就不小心記起來的話。

呼....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