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最近好像一個火山一樣,
非常容易爆炸....
奇怪,明明生氣不是一件好事orz....

而且都專對熟識的家人生氣XD
本來認為自己的修養好不容易好了一點。
可是,怎麼講不到幾句話,就大聲了起來。

但是,想想我真的搞不明白。
同樣一件事情,每個人的認知會差異的這麼大?
就像是大掃除這件事來說好了,
同一家出品,但就有很多不同種的打掃方式。
每個人有空的時間也都不一樣。
所以我想說,學習放手,不用打掃任何地方都全員出動。
這一次就把每個人的打掃區域劃分出來。
對於每個人也盡量公平。
有的人上班的時間多,也盡量給他輕鬆一點的部份。
也畢免讓人覺得我排的不公平,很多比較不簡單的區域,我也想說我做好了。

但是,好像,怎麼樣都很難做到皆大歡喜。
還是很多人喜歡一起掃,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重點是掃完就好。
但是,就覺得自己一個人默默打掃一個地方的感覺,就是很不好。

而不是打掃工作安排好了,每個人在過年前打掃完就好。
但是有些人的觀念是認為,要一口氣掃完呀!
留一半的工作,他看到了就很不習慣。
不習慣也還好,但就是要一直不斷的提醒什麼時候做完。
但是,那個這麼大的地方分成了,擦、掃、拖。
本來就是一個一個來的呀~~由上而下、由內而外,由擦到掃到祭拖....

講一次還好,講很多次.................
我還是覺得很不耐煩ORZ...........

我的EQ怎麼這麼低呀~~
唸就給他唸呀...重點是最後有按時掃完,品質有出來就好。

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人,彼此還是找不到一個最平衡的點。
每個人的重點都不一樣,每個人在乎的點也不同。
也許越親近就好像少了一點客氣XD.....
不過,還好,和好的時間也很快.....


也許吵吵鬧鬧的熱鬧,也是我們家人相處的平衡點。


不過,我覺得壞脾氣,折磨的通常還是自己。
因為,滿腦子想的是別人的錯。
但....有時可能誰都沒有錯,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