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的年紀越來越長,
有的時候自我的覺察力也越來越低。
所以一有自己覺得自己很難得的想法。
就打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二來,也是要放著好好偶爾的提醒自己。

我問大家唷?
「大家認為處理事情重要?還是處理心情重要?」
哈~結果這個社會,大家被訓練的很好。
回答「都很重要的最多」(不過也許是採樣不多,只有問三個人XD)
也有可能是我問的問題,沒有描述的很清楚。

為什麼忽然有這個想法呢?
原因是因為同一天內都發生了二件很突然的事情。
當事者都不是我,只是我剛剛好在場。
而什麼事情我也不想描述了。因為覺得麻煩。^^""
但大概就是,臨時發生了一些事,打亂了原本的計畫。

一般人都不喜歡自己安排的事情臨時出現了變動。
通常第一個反應都是「跳起來....」,也就是「情緒來了....」
然後就開始邊念邊抱怨的來處理、折衷、找方法、修改原本的計畫。
我也是那一般人呀XD......

只是剛好看到另一種的可能。
有些人是先處理事情,壓根的都沒有生氣,或許生氣的只有瞬間。
也是處理、折衷、找方法、修改原本的計畫。


我會覺得後面的,是比較好的。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各行各業,或是人生的課題,所有事情到最後都是處理人。
太多負面的情緒,是一件殺傷力很大,而且很揮霍感情的事。
特別是有一天,我們可能成為一個別人的模範的時候。
(哈~~這個想法,會從我這個超情緒化、善變的人說出來。
我真的覺得不可思義,跟難得呢!)


那要怎麼做?要怎麼去學習控制?
我是覺得不要忘記自己的目的吧!
目標是解決問題嗎?

開開心心的解決問題 VS 邊生氣激動的解決問題?

對這樣想或許是過去我是一個很愛生氣的人,
嗯~~或許現在也還是一個很愛生氣的人,
所以我吃過「話衝動不禁大腦說出來」的虧....
嘿...慢慢改囉!

人生好好玩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可以學的東西太多?變數也太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