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很想打這篇文章,
因為對於生死這個議題,
我的內心有很難言語的抗拒和排斥。
特別是死亡發生在自己所認識的人。

但事情釐不清的時候,
把想法打一打,或許思緒會比較清楚,
不然,會一直掛在心上。

一位雖然我不是很熟、但人很親切的大學老師。
其實他得到癌症,我一直都知道。
其實癌症不可怕,因為我接觸很多人癌症。
醫療加上吃產品,可以改善很好的。
只是到那個時候才吃產品,很花錢、很花時間而已。
但是聽到是肺癌,我就沒有什麼信心。
因為我下線、朋友接觸到肺癌的特別是肺腺癌的,走淋巴走血液的。
知道到結束生命,都非常的快速。
產品都來不及吃,或是才吃不到一天,人就走掉的。
頂多只能讓他走時,少點痛苦、多點品質而已。

所以,我不敢跟老師說產品。
我也不敢為老師的生死負上責任。
我也不敢去見老師,
因為我不敢看見一個記憶中陽光的人,被病魔折磨的枯搞。
因為死亡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是很害怕去觸碰的課題。

但我還是很擔心自己明明知道有東西幫助了很多癌症的人。
自己卻對自己認識的人沒有提起過,
那種自責感我也承受不起。
那感覺就像好東西自己藏起來不說的感覺。
所以那時請會見到他的朋友,來幫我轉達這個資訊給他。
心理認為,這樣就盡了我告知的責任。
也就不會有愧疚感、罪惡感。

但收到了朋友簡訊通知的惡耗。
心理還是有許多異樣的感覺。
如果自己當初多努力積極一點,去分析、去解說。
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自己不要這麼害怕,
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但是生命沒有如果......

我不知道事情如果從來,我當初所做的決定會不會不一樣。

所以我只好往好的方向想。
也許,
老師早點把人生的苦還完了,
把生命中的考驗渡過了。
所以老天爺把他帶去更好的地方!
一個更快樂、更美好、沒有痛苦的地方。
讓老師少受點病魔的折磨。

祝福老師一路順風。



--
打完這篇,對於死亡的議題。
對我來說,還是無解,還是釐不清。
而且感覺上,說出來的話,
最根本的還是安慰自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