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上台前緊張到手腳冰冷一直發抖。
雖然,我因為太緊張一直問朋友有沒有和悅。
雖然,我已經緊張到開始自言自語。

開始催眠自己舞台有多大,自己有多大。
把自己所會的,穩穩的講出來就好。
每個人上台講課都一定會緊張的。我緊張是正常的。
不是每個人都是老師,天天都有機會講課。

但我還是成功的,把我想說的準備出來。
表達給台下知道,至少沒有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
看著台下認真聽我講課專注的眼光。聽到下台後,大家說的好棒。
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棒!

忽然覺得是否要改行當老師了。
因為講課的感覺很好。
但想想還是當我們組織的講師比較好。
因為台下的觀眾們,都是自動自發的自主學習。
不會像當學生時代,老師還要希望學生們好好的認真。
話說...我們青年二軍真的很優秀,
上了快三小時的課,還有辨法這麼認真的聽課抄筆記。
而且,我們的工作環境是不會吝惜給人掌聲的。
許多的環境,很多人都害怕別人超越他。
有一天他們也可以像我一樣在台上講課。


對了,不是說多講課有多了不起。(只要透過訓練、練習,人人都可以會)
而是對我人生有其意義存在。
去年我在組織的願望,(也就是在工作裡的願望)
就是能當一個講師,成為一個可以站在台上的講師。
從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到敢在台上講一小時的課。
從剛拿麥克風會發抖的人,到知道自己雖然緊張還是可以表達自己的話。
我覺得真的很開心。為自己有在成長而開心!
不然,有好一段時間覺得自己都沒有進步。
那我是不是要多許幾個願,反正願望都會達成。

感謝組織給我的機會,從6人到30人到近200人的練習機會。
還好,我是在這裡,可以等你成長的環境!



番外:
-------
昨天嚇到別人的認真,昨晚好好的整理一下今天要講的課,
我打算整理怎麼講的思緒。
從12點半用到快3點,我覺得我這樣算是很快。
躺下去馬上睡著。

隔天,半夢半醒中覺得眼睛很癢。
揉一揉~~~
結果發現眼睛很痛,就乾脆不賴床。
結果發現眼睛掙不開。
去照鏡子,我整個人嚇傻。
我的眼鏡怎麼這麼紅,怎麼變的這麼小,這麼的大小眼。
第一個反應,我今天要當講師耶!這樣怎麼見人!
結果,更靠近鏡子看右眼。
我的媽呀!!!!! 我的「眼睛」怎麼破掉了。不是「眼鏡」
該不會,我把自己的眼睛揉太大力了。
完蛋了,我也沒有時間去看醫生呀!
馬上要出門去跳三小時的肚皮舞,接著就要直接去公司。
怎麼辨!情急下,只好把在公司聽到的樟芝可以改善紅眼、可以點眼睛。
平常聽歸聽、吃歸吃,是不可能把它放在自己的眼睛裡的。
但是沒有其他的辨法了!
馬上開來用化妝時也用、化一半時也用、出門前也用,大概點了7.8次,
剩下的不浪費,把它喝完。
點的時候,說實在的也非常的不舒服。
但是我心想,我不可能放棄學舞、我也不可能讓今天的講課開天窗。
就給它死馬當活馬醫。
反正還好不是感冒、沙啞沒有聲音就好!
晚上在趕去看醫生。

出門前我媽看見我的眼睛也嚇到。

而學舞的時候,時間很趕沒有時間很近照鏡子。
騎車的時候,有看一下。那層膜還是會跑動,但沒有紅了。
去公司,也不可能照鏡子,忙著緊張、忙著聽別人講課都來不及了。

但心想,奇怪!怎麼沒有人關心我呀?都沒有人問我的眼睛。
主動問別人說,我的眼睛有沒有怎樣?別人都說沒有。
我想說,早上第一次看見好像結膜破了,怎麼就這樣沒有事了。
那個感覺很像是眼睛裡的膜長水泡。膜浮起來!

一結束公司晚上馬上去看醫生。
跟醫生描述過,醫生問我說有沒有過敏性鼻炎? 我沒有呀?!
他說是結膜炎或是過敏性結膜炎。不用緊張!
回去點藥就好了。

呼!那我就安心了!不會瞎掉就好!
而且好顯早上,我沒有空手賤自己把那個膜用棉花棒挑開。
自己把自己用瞎XD

我有點聳~~~~~~~~~~~~~~~~
哈~~回家查資料。
這結膜炎可好可壞,快3~5天、慢二週。
我很早就沒有紅了!
哈~我下午就美美的上台了!
真開心、多虧我平時有保養。
不然大小眼、一隻紅眼上台,我真的還......
真的是 ..................
點點點.....................

但壓力真的是最大的疾病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