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很意外,我本來想說要看的是「假裝/看不見」
沒有事前買票,想說非假日,應該去就買得到了。
結果爆滿,就看時間隨意的選一片,
我的媽呀!台灣人真的很棒耶!
這部片,也差不多把文化中心的演講廳坐滿了。

其實我進場的時候已經開始十來分了,
因為我也沒有想到我會坐在那看紀錄片,
臨時決定的。orz...帥氣的我隨心行動的。


以下感覺都是非常主觀的....
---------------------------
獵豬記:
我看完才知道這個片名,
還是不太懂它為什麼叫獵豬記,是因為最後他有獵豬嗎?
哈~不搞笑了!但真的那是我的疑問。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
會有一種緊繃 到心臟揪著的感覺。
因為他的拍攝手法、因為他也有點談到生死。
明明就不太想去想的事,生命就會給我一直出現XD

他談到的是他的爸爸,
爸爸死了之後才發現,
在爸爸生前自己好像沒有與他的合照,
同在一個攝影畫面下的照片,
爸爸遺留在他心中的記憶,是照片裡的記憶。
那是自己建構出來來,還是真實的。
為什麼照片會給他這麼陌生的感覺。
不是明明就是他的爸爸,一個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身為影像創作者、影象的紀錄者,
開始對他的相片影象的真實性產生懷疑。
因為照理說,他的工作,就是用鏡頭來紀錄這世界的真實。

我也開始想,
我一直認為鏡頭是用第三個眼來看世界,
或是用別人的眼來看這個世界。
都是很真實的,不同看世界的角度而已。
現在又投下了另一個思考的點。
隨著時間的過去、記憶力的衰退重建,同樣的照片有不同的故事。

哈~或許就像曾經與你不愉快的人。
隨著時間過去,留下來的都是曾經美好的一面。

複雜的腦袋無解。
-----------------------------
書包裡的秘密:
滿可親的紀錄片XD, 不會像一般有些紀錄片要渡過開頭比較沉悶的一段。
雖然,他之中的議題是比較嚴肅的。
他其實滿有創意,滿生活化的。
從他的學生一本本的筆記中,發現了一些比較深沉的故事。
在與3位學生討論後,決定用錄音、訪問、圖象的方式來呈現。
他們某一段的人生。
我滿喜歡他的手法的。
很喜歡那種旁白的感覺。
雖然,愛哭的我,看第一段故事哭了。
(哭完才想起,我最近在練習畫眼影、眼線,妝花了就好笑了。
隔壁的開燈轉頭看見,會不會看見了鬼)

不想一一的把三個故事都打出來。
不然多話的我,三個故事我都覺得很多討論的空間。
其中兩個故事不是讓人覺得開心的議題。
所以就不多提了。
人生好多沒有解答的課題唷!

只是推薦想入門紀錄片的人,這一片很值得去看。
中間也許多讓觀眾覺得有趣好笑的地方。
滿想在看一次的。

最棒的事,影片結束後導演在現場,
與大家問問題座談的感覺很棒。
嘿!我也有問到問題~~~導演說我是善良的人>////<

而我回家查電腦發現書包裡的秘密是有官網的。
分享給大家!之中也有預告片。
只不過我覺得預告片,可能是為了噱顓,吸引人來看,所以放那一段。
不然,我覺得這部片精釆的不單單只有那個地方。
http://teacher.yuntech.edu.tw/lintj/secret/index.htm

裡面的音樂很也棒!不知道是誰唱的!!!!

題外話。
哈~~這真的會讓人想一想
曾經我的書包、我的筆記裡洩露了我多少青春的秘密呢?
隨手的塗鴉、隨手心情的句子、曾經傳的紙條。
課本中除了上課的筆記,還有許多無意識下留的痕跡。
哈~~那真讓人覺得好笑又回味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