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理智的明白。
這只不過是人生的小事。
但我還是覺得很難過、很慚愧。

本來以為學了嚴格算來有1~2年的肚皮舞,
在加上我覺得這次跟到的老師很優秀,
覺得自己從肚皮舞的幼幼班有進步到大班,
結果自己到頭來,其實只有小班。

如果說,一開始就認為自己是小班。
其實我不會很難過,
而是認為自己是大班的時候,結果只有小班實力的時候。
很開心跟人分享的自己進步的時候,結果根本就沒有進步這麼多的時候。
那種感覺讓我現在開心的生活,出現的很濃厚的挫敗感。
很少會因為自己的事流眼淚了!
怎麼這麼的不爭氣,理智跟我說沒有什麼,感性上還是控制不了。

話怎麼說呢?
因為我們老師要去準備生小孩了,
而好不容易重新跟肚皮舞接上軌的我。
不想在休息個一年半載後在重新接觸。
也認為自己進步了,不想在一起都只是在社區大學。
永遠都是學那些基礎,
想多花一點學費去學比較中級的舞蹈。
也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去其他舞蹈教室,
從中級課程開始學,甚至是學到高級一點的。

結果,去試上了一堂中級的課程。
心中所感的,就是濃厚的挫敗和很難過的感覺。
覺得自己先前短短續續的學舞,一直認為基礎重要的我。
所以一直安於在社大,學習入門班。
到底給我了什麼樣的收穫?
還是很多的基本動作不會,因為根本就沒有教過。
感覺自己的差勁。
和一種自己浪費自己時間的感覺。

不是說以前的老師們不好,
而是說教學模式、教學的深度和教學的節奏也不同。
導致同樣1、2年學出來的實力也不同。

而且學生的需求也不同,
有的只是來運動,
有的只是對肚皮舞好奇,
重點只是要引起他們的興趣,能學久一點就好。
而有的是真的很喜歡,想要學的很好。
一個班多種人,老師們在教學和生活二者之間,如何兼顧?
我想也是他們的功課。

所以我沒有幫自己做好選擇。
見得世界還不夠廣,有機會真的還是要多多到不同地方看看。

原來,肚皮舞是一種簡單卻也是一種非常高深的舞蹈。

真的要歸零學習,一直都知道這個道理,但真的很不簡單。

一件事情想要做到好,真的也是非常的難,「難」過了就會簡單了。
不然也可以很簡單,只要你情願得過且過的,就這樣也是嘛可以。
但是這樣就甘心了嗎?
我不甘心耶!

今天有一個葡眾的朋友跟我說,
我怎麼還有時間學跳舞?
我跟他說,這是我的興趣,所以我會不想放棄!
他說那他明年就去學(因為今年他要衝珍珠…)
他選擇了先在他的事業上專心專一的奮鬥著。

忽然慚愧起來,
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把葡眾當作最重要的事。
所以它回報給我的,也沒有達到我對自己的期許。
但我又不喜歡人生只有葡眾而已,
雖然葡眾的生活、人生觀、生活態度是我所喜歡的。
但我還是很喜歡我的肚皮舞。

所以我跟我的朋友說,我的生活重心放在「葡眾」和「肚皮舞」。
但慚愧的是分心下去,
才發現原來這兩樣,我都沒有做的很好。
一個是我人生的事業、一個是我想學一生的興趣。

也許我還沒有把我自己的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
也許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猶疑。
但說實在的,我滿固執的。
我一定可以找到我人生的平衡點。

反正就是去做就是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