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省自己~~呼~~這件事好像常常做~~
因為心目中應該的自己有這麼高,但是實際上好像還有一段距離。
例:就像是期許自己要早起當晨間人,結果還是睡到最後一刻~~
那樣常常活在自責和罪惡感的自己。
但聽到一句很棒的話:「

「反省自己,目標不是給自己罪惡感的,而是給自己一個成長的動力!」
這句話給我很深的感覺~~

無論是觀看自己,或是觀看自己的夥伴們。
其實我的朋友們其實都會自己的人生滿認真的~~
很多時候,都會給自己很高的標準。
有新聞說:看太多太正面的文章,其實反而容易憂鬱。
因為,很多人會因此而覺得自己不夠好~~
反而活在罪惡感和自責中。

然後在自責罪惡感的漩渦中,又會影響了下一個表現。
阻擋了我們更多的可能。

哈~~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因為會想要反省,不就是因為想要更好~~~
結果,反而?

只是很多時候,深在其中的人,
沒有一個外來的契機,其實忽然頓悟的機會不高。

而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其實說不定我以前就看過了,這句話。
只是當下聽不進去。

而這在個時機點,我又聽到了這句話。
忽然,好像可以真正的活在當下,而不是常常為了一個自己認為錯的決定而後悔著。
因為我深信著。背著情緒的包袱是很難前進的。
就像是爬山一樣,太多的行季爬山,其實會爬的很不輕鬆。

呼~~所以學習著原諒自己~~
放下這件事,也是需要學習的~~

只是神奇的,專注在下一步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自己沒有做什麼。
反而心情和事情上,反而更順利。
一種神奇的磁埸的感覺~~

雖然在FACEBOOK上說,自己會不會反而太原諒自己過了頭。
但,我是滿喜歡最近的這樣的心境的~~

會自我反省本來就是一個美德~~
這是人類們會成長的一個很好的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