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是想要打我弟上週得H1N1的事。
結果,不小心東查查西整理,用些積累下來的事。
結果就...時間滴答滴......
那個故事,就先當壓箱...先打這個時候的感悟。


其實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是工作狂~~
因為,自覺一向是能偷懶就偷賴,能低調就低調的人~
想說,辛苦的事自然有人扛,想扛的人也自然會在其中找到成就感。

以前玩過一個趣味的心理測驗,我對於那個結果不是很認同。
因為,它說我非常的具有當工作狂的潛質。
@@~那時候的我,一直在想說有沒有搞錯。XD...
我怎麼可能是工作狂.........


但今天忽然有一個體悟。
我覺得我可能真的有當工作狂的潛質,
因為,我喜歡我有事情做的時候,我不喜歡不知道下一刻自己要幹嘛的感覺。
我發現有事做的時候是開心的~~
我喜歡有價值,能給別人價值感的工作。

只是剛剛開始,其實我做葡眾的時候沒有這樣的感覺。
一開始要開始經營的原因,只是覺得葡眾不錯,我也覺得我需要改變。

但是那個時候,自己的心態和動作和本身自己的條件,其實不是很好。
有好一段的時間,我總覺得自己好像一個不及格的學生。

覺得為什麼這麼多平凡的人都可以做的這麼好?為什麼自己不行?
花了很多時間在調整自己,了解那一個產業,
努力試著不要讓自己當個「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
所以那段時間後,我就有一個很深的感觸,「猶豫不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時候」
哈~~現在可以加上下聯。「所以何必讓自己這麼痛苦呢?快去做吧!」

但是,現在覺得,當初的決定實在是太值得了。
踏入傳銷這個領域的決定實在太值得了。
雖然,現在的成就還沒有很大,但心境上的收穫,我覺得用任何東西都買不到。

剛好,跟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得到的概念很像。
書名「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
而把書名打出來,但是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去看XD....
看書摘其實概念就會很清楚~~除非想更了解的話,可以在看~~

呼~~所以讓我覺得做葡眾也是一樣。
也是一點一滴的練習,才會慢慢的進步到自己有成就感。
而小小的成就感,會慢慢的積累成另一個成就感。

而這個概念可以分享給大家。
就像是我剛開始學跳舞的時候,其實我的肢體不是很協調,
同時我還是一個同手同腳,又容易跌倒的人。
一開始年紀不小學習了爵士,又急於想滿上跳好看,而學了舞碼。
但是沒有基礎,怎麼跳都跳不好。
讓來接觸了肚皮舞,它是很重視基本功,而回家也有花時間練習。
所以自然會跳的比同期的朋友們好一點。而成就感也是從裡面慢慢的出來。
所以那樣的興趣會讓我延續更久。
但是說實在,那中間練習的過程不是很有趣的。
是一直不斷的重覆和不斷的糾正的...

哈~~雖然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在繼續學了,但那段經驗給了我現在的收穫。


所以,我想,各行各業都有點像。
做傳銷也是這樣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