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誤的定位,會讓我的得失心不同。
我都搞不清楚自己的不開心是從那裡而來。
而對一個人感到不開心,
說實在的我沒有辨法假裝熟絡~~

常常的提醒自己要平常心,得失心少一點。
但有的時候,自己不小心跳入陷阱自己都不知道。
那真的是要有非常高度的自我覺察功力,
才有辨法在關鍵時候發現,
然後從不好的心情跳脫出來。
而且,這樣子,自己才會不牽怒到無辜的人,
結果,又造成了二度循環。什麼循環呢?不開心的循環。

我很喜歡一個人的價值觀,
她說,她不常生氣,也不太會計較。
為什麼呢?因為人就是錢,她不跟錢生氣,也不跟錢計較。
我覺得這個觀念真的是智慧太高的人所說的話。

因為各行各業,無論你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因為人生的關係中,無論是在那一段的關係。
很多時候的問題,不出二樣,
一個就是錢的問題;另一個就是人的問題。

呼~~把自己的心重新的定位之後,
也把對方重新的定位之後,
好像,也沒有什麼不開心了~反而有很多可以開心的地方。
也比較知道對於他們,我應該可以怎麼做。
可以怎麼協助他們的同時,也不讓自己的心受傷。


對了,今天上課也聽到一句很棒的話~
要把客人當家人,要把家人當客人~~
很白話的一句話,但理面還有滿多它的道理的。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