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之前還不會覺得緊張,
因為想說,才二十分鐘,平常在台下都可以講很久XD...
但到了快要講課的前二個小時,
發現真的非常的緊張,因為能在上晚上的台上講課。
的涵義真的對我來說,真的很不一樣。

手冷的上台,流汗的下台.......

哈~結果,我媽說看不出來我的緊張。

而我也想要練習不看稿子的講課,是怎麼樣的感覺。
所以才會又更緊張了一點。

那這麼說在台上講課真的還進步滿多的。
以前,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在舞台上拿麥克風,
也沒有想過在台上可以除了緊張之外,
還會有一種喜歡舞台的感覺,
也沒有想過我可以給台下不同年齡層的人許多的東西。
(很多的人年齡都做我的爸媽得過。)
他們專注的眼神,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感覺上不太像是一般的老師,因為許多時候老師講的課,學生不一定都是主動學習的。
而講給他們聽,講給一群想學習的人聽,那一種專注度真的不一樣。

而我們這裡的講師也都沒有外聘,
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每個人都有機會。

我做葡眾的夢想之一,也是想成為一個講師,
成為一個對人有價值的人,
雖然,這只是小小一小步。
但成就感,總是從一點一滴中累積出來的~~~

哈~~我的朋友也說我有進步,以前講話是快到沒有人懂。
現在雖然還是很快~但比較能夠讓人懂一點。XD

但我也發現一點,我覺得老師和教練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在這,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教練,
因為很多我所說的、我也都做過,我也正在學習著怎麼做。
是跟著旁線、下線一起成長的。
老師的感覺,比較像是告訴你怎麼做,可以怎麼做的學院派。
(我還是非常尊重老師們的、還有選擇當老師們的人)
只是,我反而有點~~~有一點點糢糊的感覺。

是什麼呢?

就是有點身為教練的感覺,而感到小小驕傲著。

不過,說這個還太早,人生還有可以學的東西很多~~
經驗無法不勞而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