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隔天早起看見自己颱風夜打的網誌的時候。
心裡會有一種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感覺。
可能是開始看見新聞,可能是看見報紙。
覺得自己的這麼快樂,對照下,覺得有一種莫名而起的罪惡感....

奇怪?快樂本身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那為什麼會因為別人的受苦,來讓自己的快樂覺得不道德呢?

其實這個想法是有一點點的困擾著我。

同時也會覺得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也真的是一個滿矛盾、無聊的。

因為人生本無常...........

所以這是所謂的庸人自擾嗎?

因為這好像本來就是一個無解的話題?

因為我會為了那樣的狀態而難過,但我也不會想自己如果是當事人。

是人,好像就難以避免不自私嗎?

但又不能夠自私的很徹底,都不會有任何的在意。

哎哎呀呀~~~

打個網誌,還是整理不出來我矛盾的心情。


只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獻上我真誠的祝福。
祈禱活下來的人,都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