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說今年想學會的就是「對自己誠實」「做一個對自己坦誠」的人。
有這樣的前題是因為,我覺得很多人都會自己不誠實。
但這些日子發現,這好像不用學習的。
因為,當自己在做任何事情、任何情緒、任何的看法、任何的角度。
根本,根本就無從偽裝起~~~~~~~~~~~

因為那些好壞都早已是自己的一部份。
那些喜歡的、討厭的、懦弱的、驕傲的、任性的、自私的、無理的、矛盾的種種........
都是自己...都是自己...........
既使不想承認,但自己真的還擁有滿多人性的黑暗面。

本來的「對自己誠實」的起點,
只是想對自己的需求、想要方面誠實,
對於很多事希望自己,不要想要又不敢要,卡在中間。
為了沒有去做而後悔,也又在現況中不滿足。

結果到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對自己的誠實」的走向,
變成對自己個性上的缺點去正視呢?

這段過程,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不開心.......

朋友們看見這些,會不會在螢幕前面覺得我很無聊呢?
自己給自己找罪受。

而我會發現無從偽裝起,也是從我自己的情緒上發現的。
不開心就是不開心,
我還是沒有辨法在對一個人有情緒的時候,裝作什麼都沒有事的跟對方聊天。
我也沒有辨法把情緒壓下來之後,下一秒就把那些情緒丟掉。
只要我當下是忍耐的,想要發作的怒氣,只是延後其抱怨的時間,
或是轉移到其他無辜的人的身上。

那是不是就當上表達出來就好,
但是我就想要做好人,不想要做壞人。
所以這些都不是自己選擇了的嗎?

那麼,這樣的話。
還是當一個壞人好了,對自己當下情緒的誠實,
勝過於對無辜的人做遷怒。
這樣是否是對這個社會反而是最好的事?

而也無從偽裝,因為一個人沒有辨法假裝成其他人很久。
最後還是會作出最適合其本性會做出的行為、決定。

雖然我說的很絕對,但沒有那樣的一定拉!
我還是相信會雙贏的方法,或是更圓融的方法。
只是仰賴更有創造力的想法了。

而且人就是有這種改變的動力,或許我把自己訓綀的成熟一點。
很多困擾我的事,也許就不會在困擾我了。

多了一個知道後,去改變它的勇氣。
或許也是我對於「對自己誠實」的動機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