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0幾個小時的時間,全部都在拼圖的世界。
結束的時候,有一種「這樣就結束了嗎?」的感覺。
感覺還不夠~~
雖然這麼說,但中間卡關拼不出來的時候,
心情真的還是滿「xx」(xx的台語我不會打....)

本來是想對於比賽的流程,一個一個打出來。
賽前的等待、討論,賽中的每一幅拼圖的心得,
還有這一次的比賽模式。

但想了想,我比較想打的是對這一次馬拉松的心得和對拼圖的想法。

我本來以為不睡覺來拼拼圖會很累,
但發現最原始的,拼圖本身就是一個會讓人忘記累這種回事的活動。
所以可以拼到快七點多的時候,在來個小睡半鐘頭。
最累的是拼不出來,腦袋沒有任何下一步的線索的時候。
和時間在追著你跑的感覺。
那樣的感覺和氣氛是我所不喜歡的。
當心情不好,就相對的就更不順。我真是一個情緒的動物。
所以事後的檢討,那一段時間我沒有發揮到我本來應有的實力。
(謎之聲:實力在那裡呀?)

而這一次的二、三幅比賽的圖案,
又是我沒有拼過的刀模、和對圖為主的卡通類型。
我相信,如果是自己在家模索著拼,那應該是非常有趣的拼圖。
但那個時候其實也不會不開心拉!
只是會想如何讓自己在這幅圖中,發揮自己最大的功能。
我相信只要有發揮自己的最大的功能,我覺得就是對自己組上最大的貢獻了。
所以在2000拼的那一幅,我就去拼天空。
因為我想這一塊區域。是跟其他的區域沒有干擾的。
而且也是一般來說,大家比較不喜愛的部份。除了一個不對圖也很強的女生。
我心裡是抱著打算,她如果什麼時候說要拼這一塊就會給他拼。
結果被嫌天空完成的太慢。
感覺真的不是很好,這才是真的不開心的地方。
但也沒有直接的表達出來,我的認為。

可能就是溝通上的差異。
可能我來拼馬拉松的定義是來見識拼圖,是來玩的。
而他的認為是來玩的,但也是來比賽的。

而我還是滿喜歡那幅拼完後的感覺,所以我把它借回家拼。
回家看過,我發現除了原本我們分類的大方向之外,
還是有許多的小細節是可以在二次細分的。
不是只能一個一個拼圖去對圖找出來。
這樣時間或許可以更快一點,也更有趣一點。
等我把它拼完我就知道了。

因為我認為如果拼圖只有一直對圖的感覺就不好玩了。
但如果是對圖對到極限厲害的另外來說。
那也是一種拼拼圖思考上的一種樂趣。

其實到最後我也不知道,
怎麼樣的拼法比較好,可以比較有趣,可以比較快。
也許拼拼圖的經驗還不夠多吧。

只是工分的很細之後,我反而最後整個拼圖,
我只會也只能會我負責的那一塊區域有概念上的認識,
我就覺得這樣好可惜唷!
也許覺得可惜的原因,就是少了機會去了解整個圖的感覺。

或許我現在最喜歡的拼圖模式。
就是在一塊拼圖中找找線索,找到一群相同的東西,
在把它拼一拼,在看看拼完的東西在那裡?
或是東一塊西模一塊,最後神奇的發現,「啊!原來是這個東西呀!」
哈~~那樣的感覺還滿開心的。

雖然說了很這些想法。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滿喜歡這個活動,
原來這麼多人喜愛著拼圖著,每個人的拼圖思維,
都有其不一樣的地方。
如果這方面的想法,可以拿出來溝通的話,
那感覺又會很好了吧。

還有見識了不同的拼圖,其實都會很想要回家在玩一次,
再拼拼看一次。


明年還會報嗎?
我不知道,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但我知道我可能不會想要當主揪吧XD~~
有人約、有團跟在去嘍!
這樣的感覺比較輕鬆。

---小插曲----
時間在緊迫了,拼圖、吃飯、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
沒有什麼機會去穿門子,看看其他拼圖人是怎麼樣。

說再見說的太快了。
最後完全結束,腦袋只想放空,簡單的再見就BYB~BYB了。
當下沒有想過,下次的見面不知道是遙遙到什麼期。
雖然大家都說以後還可以一起約出來拼圖。
但我想如果沒有一個人主動開口去約,可能就會沒有了吧!
就像是人生的任何一場聚會一樣。
哈~~早知道不開心的心情應該少一點,更把握相聚的時間一點。
但怎麼辨呢?
誰叫我是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小肚量、小心腸的一個人呢XDXDXDXDXDXD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