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每個人有機會把自己想說的話,
有機會的慢慢的說出來。

哈!不是說我常常被打斷拉!
而是我最近的觀察發現,
每個人都想說話,都想表達自己概念、想法,

想要讓別人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想要說服別人「你這樣想是不對的!」;
想要證明現在說的主題,我也是知道的;
想要證明自己也是存在的、有價值、有內容的;
想要…想要…想要…
說…說…說…說…

每個人都在說著…
每個人都在忙著說話…
每個人都在忙著打斷別人的話…
難怪有一堆的書籍在說「傾聽」的重要。
雖然,我也有提醒自己多聽別人說的話,
但有時真的不是說控制就控制的了的。

所以網誌給了人許多說話的機會,
把想說的話有機會慢慢說出來,
也給自己、別人有靜下心來,
看看、聽聽別人是怎麼說的,
也讓自己有了另一種思考的可能,
連回應都可以隔著螢慕好好的想想再說了。
也許msn的好,也是好在這。

還有,
把久久沒有連絡的人,
讓他還是活生生的生活在自己的身邊。
好像距離很遠的人彷彿都拉進了,
距離好像不存在過。
雖然有人說,網路上的自己跟現實上的自己有所不同,
是不能完全相信網路上的一面的。
但我是這樣想拉!
「不管是那一面都是自己。因為,我認為就算沒有網路,一個人生活在真實社會中,就已經有很多很多的面目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