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安慰別人~
自己反而會比被安慰的人還要安慰


有些人在低潮期~
怎麼安慰.怎麼跟他說道理都是沒有用的~

會讓幫助他的人感覺到很無力~
不一定是說:安慰不成功別人,自己就很糟糕似的

而是很遺憾的你現在的痛苦,我沒有辦法幫助你~
而感覺心揪著~ 不知道怎麼辦~

或許他要的只是陪伴而不是建議~
只是~不給點例子.建議的話,這種狀況還是一直循環~

以前讀心理的時候,教科書上是說不要給建議
說給建議是一種很沒有同情心的做法

但是最近發現~ 我一直以為以往的給建議都沒有用~
都沒有辦法立即幫助到別人~
很沒有效過 (先不提說,那個建議是否有效,還是老生常談)
但是,會發現~
當那些被安慰的人~

等待時間.或後來的事件讓他們心情變好的時候
有一天,他會拿你說過的話給你聽~

@@...不是變成我要被安慰唷~
只是~ 言談間就會把我先前才跟他說的觀點~
差不多一字不漏的還給我耶@@

所以說,安慰還是要的?
不能因為安慰沒用,就完全不知道怎麼回應了~

還是本身安慰的那個過程,是一種言語上的催眠~
給他洗腦~~~
一次兩次....就被洗腦成功了呢?

不過,也有種感覺~
每次遇到心情不好的人~
我都超容易的被感染到對方的喜怒哀樂~
都還沒安慰到人~
就已經先被他的情緒打垮了~

真是很難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