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實在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所以我一定要紀錄下來,
而我覺得我還是不太習慣圖和文字一起紀錄的方式。
所以相片和網誌是分開的。

通常這樣的天氣應該是沒有人會出門的。
只是因為我們是很早之前就約好的。
感覺還要在換時間會是更不方便的事。
在加上,原本星期五的颱風我以為星期天應該就放晴了。
星期六完全沒有雨.......
結果,今天早起的時候,一整個被外面的天氣嚇到。
(一直有點擔心我們家外面的樹會不會倒...........)

出門前,還特別打電話確定有沒有要舉行。
其實好像是可以隨時喊停的..........
但我有點擔心壓派買好的食材,沒有人去吃怎麼辨.........
有人要請客,結果沒有人要給他請,那也是一種很慘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拉~~~~~)
結果他說:沒有人跟他說不要來。

那我和我妹出發了...............

平常20分鐘能到火車站的車程,花了快40分才到達。

出門前有查過時刻表,知道火車最南只能到彰化。
想說不影響去北上的火車。
本來台中-后里通常只要20分鐘。也只有台中-太原-潭子-豐原-后里,共五站。
結果每一站神奇的都停了一陣子,到了豐原突然宣布沒有辨法北上了。
因為大甲溪爆漲......
想說,可能就只能到這裡了,有盡一點心了,有出門了。
可能就要回頭了,而且還開始擔心還能不能回台中。
只是這些擔心的話還沒有說出口。
熱情的壓派就決定要到豐原接我們。
而怎麼回家這件事就讓我拋到腦袋後面。哈哈.....
(沒有辨法馬上煩惱的事,我就先學習怎麼放下它...)
這也是其中人生的第一次。

到了,才知道原來他們家所說的開超市是開7-11。
也第一次看見了超市後面的倉庫是長的什麼樣子。
在樓上跟一個超不怕人的人貓玩....
喝熱熱的抹茶牛奶.....

後來到了他們家的農舍,
他爸又很開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去檢柚子,
我這輩子還沒有到過柚子林,
一聲馬上說好,馬上穿上隨身帶著的雨衣。
準備去檢柚子..........
這時他爸忽然冷冷的說:「小心有蛇....」「應該是還好拉...」
我不知道,我多努力的沒有讓自己的臉綠掉.....
努力的把自己不知道在那裡的膽拿出來。
哈~~~~但勇氣和冒險是有代價的。
看這了,這輩子從來沒有,也可能沒有機會看見的。
颱風傍晚裡掉了滿地柚子的柚子林,瀰漫著柚子香的空氣。
加上穿著很滑的夾腳拖踩在溼溼的泥士裡的感覺。
(我會為了農民的損失感到難過,但那一刻真的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那天每個人帶了7.8顆柚子回家.....)


接下來就去準備烤肉吃晚餐了。
他們家的烤肉和我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本來以為是木炭或是鐵板的~~
結果,超帥氣的是,那桌子是他爸爸從他朋友倒店餐廳買回來專用的鐵板桌子。
還可以做火烤兩吃。
烤肉的方式就像是我可以過鐵板燒廚師的癮~~
非常的好玩~~
而剛開始沒有人會煮~~也沒有人想先用,就我先嘗試了~~
(大家會問他的爸媽呢?而他的爸媽非常的好,把整個房子留給我們玩)
(那也是平時沒有住人的房子)
我的廚藝一開始真的是嚇死人的恐怖~~
雖然我是自許有煮菜的天分,但我一年下不了三次廚。
所以剛開始適應鐵板是要時間的XD~~~
但後來英敏明仁來,嘿!比較會煮的人來了,我的工作就比較簡單負責吃就好。
而且還可以偷偷的學......
後來幾次的鐵板功夫就好了很多了~~~~YH!!
而且壓派他們家準備的食材還滿新鮮的,怎麼用都很好吃。~~


這時候就不能忘了說,仁忠帶來的伏特加了。
我平常外出是不喝酒的,因為認為喝酒不開車,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好。
不熟的人面前我也是不喝了,但我妹在,我一整個就覺的很安心。
加上我是坐火車去的~~
就開始玩調酒了~~~~
因為材料有限,所以只剩少少的雪碧、萊姆能調~~
第一次還不錯,覺得自己滿有天分的~~
第二次,剩可樂和萊姆.......
結果我調出來恐怖的感冒糖漿的口感.............
一整個非常的好笑,特別是,有試喝到的那些人的表情XD.....


後來大家吃的實在是太飽了....
就開始玩WILL~~因為大家都沒有什麼玩過的經驗~~
一開始大家很害羞的感覺。
所以我和我妹先開始試玩網球....
我只能說,不會打,不會施力的我,就好像手快廢了。
哈~~所以後來改成大家輪流來玩跳舞。
大家的舞姿真的都是好可愛~~
而且好賣力~~~~真有趣.......
後來還有玩一下賽車,我還沒有掌握到訣竅,就被食物引誘走了~~


最後,大家一起來唱歌。
那邊唱歌真的是一整個很正點。
以我愛唱歌的經驗,說正點的話。就是真的很正點。
第一,歌很新...
一開始壓派說歌都很舊。我心裡想可能就是家庭式的那樣吧。
結果牛仔很忙、會呼吸的痛、這一類的都有......真是讓人很意外。
第二,埸地很好....
因為那是農舍。所以方圓都沒有鄰居,根本就不可能有吵到人這件事。
第三,設備好....
這真的是很難得,因為像我音不準的人。如果不是在KTV唱的話。
很容易就會被打回原形。
而他們的MIC很好唱,所以很唱的省力。
音響也很棒,修飾的感覺非常的好。


可惜就是大家明天要上班,不然,真的不知道大家會玩到幾點。
因為那邊沒有人在住。
所以我還問了一下,如果那邊租一天的話要多少錢?
哈~~壓派沒有回應我XD...
雖然我問的很玩笑,但還是一點點的認真在。
因為他們後面還有和室,感覺帶睡袋就可以過了XD.....

仁忠中間還有問他爸爸,感覺他們的房子都可以當民宿了。
結果他爸爸說:「不用那麼辛苦拉!」
XD~~哈~~~也是拉。


我們11點結束。回程還很幸運的能搭明仁、英敏的車回來。
真的是非常的特別又幸運的一天。




哈~~原來我最近一直在找尋失落的童心。
就是一直在生活的點滴之間。
放鬆自己的心,做一點的冒險,少一點抱怨........
就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這是不是就是YES MAN 所說的道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