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有一種,
「啊!這樣就過完一天的感覺」
感覺不是很真實...

朋友們問我,當天有沒有什麼慶祝?
老實說:沒有什麼規劃,也沒有什麼計劃,非常的平淡的一天。
早上掃墓,下午把一幅拖了很久的拼圖拼完,晚上到公司上課。
晚上要去上課的時候,我媽媽還問我說:「你今天要去上課嗎?」
我說:「去啊!」
媽說:「不去慶祝嗎?」...我們的上課不用打卡,去了也沒有薪水的。
我說:「還是要去呀!」...我很早就想好那天晚上我還是會去上課。

也許是心裡的一個奇怪的念頭,
當決定要做這份事業的時候,就把「每會必到」當作一個很重要的事。
因為連最簡單的學習上課,我都沒有辨法做到的話。
那還有其他會遇見的障礙、困難,我覺得自己可能、是否也沒有辨法做到了。
也明白自己,假如有一天我沒有去上課了,
是否自己的心裡也在決定放棄的開始了。
(我不是火種,我需要有光、有能量的地方)
因此,目前這份決定是我人生目前堅持的最久的一個決定。
到五月就要滿二年了.....
上一個決定是看能連續天天寫網誌能寫多久。也只有半年.....

我覺得越長大,是否生日就越不值錢了。
每個人因為忙碌的過日子,會忘了那天是什麼日子。
不一定是我的生日,有時朋友的生日要聚在都不簡單。

怎麼覺得自己講著講著,有一點點無奈和哀傷的感覺。
哈~~其實是我一直想著,
我不怕年紀長大,但是我怕的是多長了一歲自己還是沒有什麼長進。
對虛度人生有一種罪惡感,但卻一直在虛度時間,
結論等於是變成一個很自虐的人@@.....嗎?

但今年的收到禮物卻是我今生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禮物唷!
我的床套、被子、枕頭全部換新,選的又是我喜歡的顏色。
這是老媽和老妹合力的貼心,我想了超久但又沒有真正自己下決定去買的禮物。
還有近距離的見到+快一小時的聊天,我人生的偶像,許芳宜。
感謝芳的招待和通知,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禮物。
還有好友們的簡訊、
週末好友特別下來、
一整個很有女人味的指甲油~~
和我自己最少買的項鍊~~
還有幾個神秘嘉賓,超意外的驚訝他們知道我的生日。
對了,還有讓人看見心就暖暖、加滿溫柔力量的卡片

覺得自己真的是滿幸福的,怎麼會這麼幸福?有這麼多關心我的朋友、家人。
不然,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滿孤獨的。


而生日願望呢?
朋友們問我的生日願望是什麼?
我都說,我會寫在網誌,在去看吧!
朋友們都說,願望太多了!用說的說不完吼!

其實,今年,我是真的沒有特別的想過什麼願望。
3、4年前曾經許過的交個男朋友,到現在也沒有實現。
去年曾經許的事業的願?肚皮舞的願?
雖然,覺得有進步,但我覺得離我的目標還很遙遠。
那,我還要許願嗎?
許一個不知道會不會實現的願的話。那麼許願不是許傷感的嗎?
我是這樣想的。
會不會我以前在問別人生日願望的時候,
他們的說不出來,不是因為人生太知足了沒有願望。
而是覺得願望不會實現,所以也不敢想說有什麼願望?

但是看了一部電影覺得之中說的一句話太棒了。
讓我的心中的小結,忽然打開了。
他說:「反正做夢又不用花錢......」
對呀!做夢不用花錢,那是不是就可以盡情的做夢?


那麼,我想要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哈哈~~是這樣嗎?

我想要找到一個東西(無論人事物),
會讓我不顧一切去追尋、飛蛾撲火的去追尋的事物。

我想要手上的拼圖拼完,隨手又有下一幅可以接下去,永遠不缺貨。

我想要在半年後,我就可以成功的劈腿下去。

我想要我的肚皮舞越跳越好。

我想要看很多很多的好書。

我想要一年培養一種興趣。

我想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而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對自己坦誠」
對別人坦誠、對自己的需求坦誠、對自己的感覺坦誠。
誠實的面對自己,誠實的面對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