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看到覺得不錯分享一下~
跟我昨天看到的長今~有些相似之處      面對大自然的嚴寒酷暑,聰明的人類能製造出各種功能的空調,以改善自己的生存空間。人的一生哪能不經歷酸甜苦辣,悲歡離合。要想跟快樂先生交朋友,自己就做自己的心理空調師。這種空調的品牌叫「豁達」。
        當工作緊張忙碌的時候,你想,我在繁忙中鍛鍊了才幹,我在實踐中增長了智慧。真本領可是棒大出來的。工作得意時不妨誇獎自己幾句:我怎麼這麼有能力,我怎麼這麼有魅力,我怎麼這麼有潛力。
        當生活冷淡了你,你開動豁達的空調,細細低調整自己的心態。生活在冷淡你的同時,也餽贈給你輕鬆和自由。你不妨清理一下自己心靈的原野,把過去因忙亂而被荒蕪的那塊土地拾掇乾淨,重新播種和收割。你發現,世界上什麼最寶貴,世界上自由最寶貴。逆境使你的生活又展開了一片新天地,那也許是你最珍貴的。
        當周圍的人再某一方面超越了你,你千萬別小肚雞腸低忌妒人家。你嘴上不說什麼,你只要用眼和心悄悄的注意他是怎麼做的,虛心學習他。把他當做你不用出遠門,不用交學費,不用稱呼老師的老師,這是一件多麼令人快樂的事。今天,你學習張三的優點,明天,你學習李四的長處,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越來越聰明。
       你不必為別人的議論和非難而耿耿於懷,更沒有必要怕別人的忌妒而改變自己。嘴是別人的,心可是自己的。你採取不於裡睬或是一笑置之的態度。被人忌妒是一種教噢,說明你比別人強。誰也不會忌妒一個各方面都比自己差的人。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大家就會認可你,接纳你。你還是你,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替代你。
        生活賜予你幸福,你當然擁有歡樂。可當生活慷慨低賜予你苦難的時候,也不要悲觀。別讓灰色的陰雲飄進你情感的天空。生活悲劇往往是喜劇的序幕。在避不開的苦難面前,你瀟灑低伸出雙臂想接納幸福一樣接受它。你發現,它把你鍛造得更加堅韌,它逼你思考許多從未思考過的問題。原來,苦難是人類的另一顆太陽。
        平時遇見不快樂的事,不必把它放在心哩,不妨學學那些幽默大師,調侃一下自己,嘲笑一下自己,別有一番情趣在心頭。
        當下雨天再馬路上滑倒的時候,你說:幸虧跌在馬路上,而不是河邊。
        當大風天灰沙吹再臉上的時候,你說:幸虧吹在臉上,而不是在眼睛裡。
        豁達的人,能把沉重的生活變的輕鬆,繁瑣的生活變的簡單,平凡的生活變的有趣。當你擁有豁達的時候,你會發現,那些總覺得這世界欠他的人,快樂先生就會離他而遠去,那些總是懊喪的人,他們的精神像老年乞丐的面容一樣乾枯而蒼白,而你的精神,像剛剛出生的嬰兒一樣清澈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