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容易被牽著走,
還是負面的聲浪太大,
總覺得聽到這個就一直整個煩燥。

感覺寫這一篇很奇怪,
好像我在說負面的力量大時,
同時,也把負面的思想感染給大家。

但我想說應該是可以說出來檢討一下。
這真的會是不自覺的一種生活反應。

最近常常聽到兩個人說話,
明明他們討論的人都是很成功的人,
為什麼還要說出是他們運氣好,
他們怎樣怎樣,個性上不好的一面,
反而不講,他們是多麼的努力才有現在成功的一天。
一堆負面的話。
不然就是現在的社會,
如何如何…
一堆負面的話。

最可怕的是我自己,
遇倒了這種事,明明做同一個車廂。
我所做的決定,反而是沉默。
很消極的處理應對。

不過,在開車的我有在思考,
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了。
是不是我平常我在跟朋友說的話,
會不會也是如此的八卦,盡說些別人的壞話。
然後,所以,這只是社會的一個常態。

而除了這些之外,他們還有很多其他的優點。
認真上進的心、無比的積極、對挫折的耐受度超高的,
這些都是我沒有做到的。

正想到這時…一同在車廂的我妹說話了。
很正義的說出:「
奇怪!你們怎麼老是這樣說,說一次就算了,
不用每次都這樣說吧!不能多看看正面的角度嗎?」

我心中忽然覺得很崇拜,我很少會崇拜我妹的。
她看到這篇應該會很大聲的偷笑。
他說的對象比我們年齡還要多二倍以上呀!
但很勇敢、很棒!

安文也說過:「
葡眾是一個良善的大家庭,
如果下線的觀念,不正確,
還是要勇敢的跟他說。
因為這是一個大家都想進步的環境,
如果因為怕得罪下線,
把自己好的原則都破壞了,
這就失去了做葡眾的意思,
也失去了做人基本的原則。
只是不是一直指責批評,同時也要用愛來維持」

車上沒有什麼火爆的埸面,
我想這些討論有引起彼此很棒的思考。

回家之後,我還一直在思考這個負面的問題。
我發現,好像我的說話也越來越有負面的跡象。
朋友問我工作做的怎樣。
最近我都會回答說:我遇見的挫折、線不好帶的問題等…

但就是忘了說:
這過程我也得到得許多收穫,
交到的新朋友、自我的成長、自我的突破、
拿到第一階段2~3萬的薪水、
站在台上有人肯定你說話的感動、
幫助到別人改善了困擾他們許久的身體小毛病、
幫有些人從很虛弱到重新的獲得健康、
我的好朋友中也有人認可了,跟我買產品了,有保健觀念了。
我的好朋友中也有人加入當我的下線了,要來兼差了。

在來最期待的事,我的下線也可以跟我一起賺到錢。

總是放大自己覺得沮喪、不開心的地方。
希望我可以開始慢慢的改善自己的思維。
多看看美好的一面、累積所有的小成就,
來變成大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