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其實壓力一直很大的~~
因為很早就想說 畢業後要就業~~
也讓自己拖到完全畢業在來找工作~~許多前人跟我說~
找工作不要急~
要慢慢找~ 要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
因為這可能是一輩子的事 有關於未來的事
當時有沒有放在心上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的事是~~
什麼是喜歡的事呢?
喜歡嘗試的 不擅長~~
不想走自己讀了4年的學科
語文能力不是頂好
我想做什麼?
我可以做什麼呢?
一開始 大家問我說~~
我想要做什麼呢?

我都說 我想從事助理之類的工作~
因為我覺得那是我嘗試過以往的工作~
會覺得 自己很適合放在那個位置~
做好老闆給我的工作~~
而我也想說~~或許能從做助理中~~學到對自己人生有幫助的東西
有人說~~助理是打雜的~
我也想說 無所謂 打雜 也有打雜的價值所在

而只是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我單看報紙.報章上後的評估)
認為助理的薪水在21000~24000左右
結果真的去面試了幾家之後
第一天面試4家 薪水全部都是18000元
其中有一家還是16000元試用1個月 後才18000 隔週休 責任制
聽到其實是很訝異~~
但是 要不是離我家有40分鐘的車程 一天要花80分鐘
而且天天都要加很晚班~~
不然我還真想嘗試看看這種工作

另一個是財務整合電訪~讓我感覺怪詐騙@@
當天最後一個是水舞生活館的公關秘書
才讓我發現這種行業別~~
興起想要往這方向去找工作的念頭
前兩個都直接要錄取我~
最後一個要等星期五通知~~
最後一個很想要 但很難敖

但經過這一天 我發現面試原來是件會累的事
排13:30 15:00 16:30 連著通車面試 是件很猛的事

再加上我主動投了2家我想要的公司~~都完全沒有下文

心理就有打算花3個月的時間來找工作
不要自己心理急著
這樣想心情就比較穩定些~~
也把打來找你去面試的人
如果是很不喜歡的工作~
我也很誠懇的拒絕了面試機會
因為想把精力留在自己或比較想要的地方~
接下來就一天面試一個
剩下的時間~~用來找工作
或做做運動 看看影集 看看別人的經驗談
不想把時間一直放在焦慮上~~

雖然 我此時還是一樣很茫然~很焦慮 ~很害怕

結果 星期四一早看到一家我很喜歡的~
就馬上打電話去面試
之後再補寄履歷~` 自己也手寫一份
然後再來就狂看資料(她們公司的資料)
沒有背熟~~但有點印象比較不會慌

終於找到了可以工作的機會~~
雖然 是要先試作3天~~ 在試用期3個月 才能變成正式員工~~
但是 就好開心了~~
因為 畢竟有機會去努力去嘗試~~

開心到~~結束面試 騎車不到一個紅路燈停下
在大馬路上~
就開始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
跟她們講我找到工作拉~~~

當下是很開心沒錯~~
但是~~先在想想好像衝動了點~~
我我我我 還沒正式阿~~
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
萬一怎樣~~不是糗大了~~
呼.....不過 我還會加油的~~
下禮拜開始~~去試作~~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