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很想試試立蛋的感覺,
只是每一次我想到的時候都過了正午,
這一次好不容易時間搭配的剛剛好。


有人說是無論是不是端午正午,其實都可以立蛋,只是要耐心~~

也有人說,端午節能立蛋的原因是這一天是地球地心引力最強的一天。

也有人傳說,端午節立蛋的話,可以招來好運。

而我只是覺得很好奇~~
加上我剛剛好記得XD.....

快11點的時候就想到了,就跑去拿蛋來玩看看~~
結果不知道是真的不好立?還是當下耐心不夠。
結果,立不起來,剛好也要去拜拜了,所以就先放下。

而拜拜完,燒完金紙,下來,剛剛好12點耶!
就把冰箱中有的蛋全部7~8個拿出來玩。

也把老爸、老媽拉來玩。
嘴裡用著,聽說端午節立蛋會帶來好運唷!
當下三個加起來百歲的,開始坐在不是很乾淨的地上,開始立蛋。
哈~~老爸玩兩下就不玩了。
而這個時候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覺得蛋變得很好立,某個角度好像有吸力的感覺。
不用一下就立起來了4~5顆。
老媽也很想要立一個蛋的企圖心下,也立了一顆。
而我老弟先出門,想說留兩顆給他玩。
他回來看見立蛋,開玩笑的說,這有作弊吧!偷偷敲破唷~~
還好我有留蛋給他玩~~
哈~~他玩了一下也立起來了。

哈~~奇怪小小的立蛋可以這麼開心XDXD.....

後來,心想,到底是時間一過,蛋就倒下來了嗎?
就開始實驗,到了3~4點,蛋還是很堅強的站著。
雖然很想實驗,但是也會擔心這樣會不會太浪費糧食。然後被唸XD...
結果隨口問老爸這個問題,結果老爸也滿好奇的。
也想說放放看,能放多久,頂多不新鮮(言下之意,好像有乳酸菌當靠山似的XDXD)

結果到了現在,有兩個蛋倒了....其他還站的好好的~~
呼~~但我是不打算繼續放,會倒就好拉XDXD.....
就收起來了~~

哈哈~~今年的端午節很有趣。
大雨天去芬園包棕子、在家中的小客廰立蛋。
哈哈~~小小的民俗也可以玩的滿開心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