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掃除發現自己這幾年工作所寫下的筆記有二、三十本,發現自己都只是寫,但很少回去看。發現這樣寫筆記的感覺是很沒有效益的。


所以就今年就一口氣全都丟了,
但是也在手機換APP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以前的用手機隨意寫下的心得,
有一點讓自己覺得開心,
因為~一瞬間的當下沒有發現是自己寫的,
所以原來這過程,自己有些小進步。臉皮小厚,但就讓我開心三分鐘吧!

哈。同時,我很認可寫下來的好處,
當這幾年我開始善用自己的行事曆,
發現很神奇的人生因此也完成了許多事情。

所以就來看看,其他人是怎麼運用他的筆記,
看看有無適合自己用,
同時,關鍵是簡單,不會自己的人生太多的負擔。
而老實說,看完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方法,
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學到什麼方法,或許還需要一些吸收和轉化。


但很喜歡裡面一些佳句或簡單心得,分享給現在很少動筆的大家。「寫下來」的優點很多唷!
1、溝通前五分鐘先寫下來,可以幫溝通可以傳遞正確訊息,而不是情緒的訊息
2、「Fatigue is from the things undone」疲倦是從沒有完成的事情產生的,寫下來就不用把工作放在腦袋,工作太多也不會令人感到疲累。
3、書寫,就是「寫進腦袋裡」同時,它也是一個思考的工具。
4、書寫和閱讀是一種讓自己回到當下的方法。
5、自我對話,找到最好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