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了很多人的故事,
從一個很簡單的關心開始。

有認真的故事、
有不如意的故事、
有忙碌的故事、
有男女的故事、
有生活的故事、
有工作的故事等等之類。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專心於自己的故事。
我以為不多問別人的生活,
其實是一種最好的尊重。
因為我都會認為別人想講就講了。
問東問西的,好像很冒犯別人的感覺。

但是到頭來,我發生這樣的模式,
也讓自己在別人的故事中消失了。

原來,關心跟八卦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像是我很喜歡一些泳客,
但我也只限於我看到他們我覺得很開心,
其他的,也就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最近學習怎麼去關心一個人,
對已經認識很久的人、剛剛認識的人、見過好多次面的人。
對他們表示一些問候,一點點的真誠關心。

結果,
發現這世界需要被關心的人,還真的滿多的。

許多人的背後,有讓人開心的故事,
也有讓人想掉淚心酸的故事。

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去處理他們遇見的難題,
只能陪伴他們的情緒。

只是知道或許我要在多關心他人,
這樣的感覺是不錯的,
人生有充滿溫情的感覺。
跟人的互動也比較更近一步。

總不能讓自己一直被寵大吧!
覺得這世界的人都對我很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