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只掃一個地方,
今年意外的,掃了四個地方。
很可怕的…

很可怕的一:
一年又這樣的過去了,
明明覺得才掃完,今天又來到,
不知道我自己還能在掃幾年?
也看到了一個阿桑一個人掃著墓。

很可怕的二:
今年我媽媽忽然想要吃雞排,
我真的不知道她是那根筋不對勁。
不過,也有種感嘆~
以前我爸媽叫我少吃點,我也都完全沒有聽下去,
現在他們只是難得吃一次,
我就一直唸…

但還是買了,很意外的我以為我會克制不住慾望吃很多口,
結果,我只吃一口
很想給自己鼓掌,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因為,它不單是口饞的生理需求,
而是,一種吃了一輩子的雞排而忍住不吃它的心理層面問題。
這邊或許你們比較難理解我說什麼。

這就引起來可怕的二,
我一直都知道,
我外婆死於糖尿病的併發症,
我奶奶死於忽然的心臟病發,
這我都知道的,也知道自己得這些病的機率也很高。
但一直都沒有特別注意,
因為,我一直都算瘦,所以自恃比較安全。

結果,今天忽然知道,
我的外公是死於腦中風,
我的阿公是死於心臟病,
這兩個都在我爸媽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
所以我也都沒有看過他們。
聽到了這個真的是一整個嚇到,
因為前幾天我還跟人聊天,
還好我們家沒有人是中風死的,
(為什麼會聊這呢?因為做功課時看見一篇關於中風的文章
讓我很有感嘆!

結果,今天真的嚴重驚嚇。
我們家遺傳的危險因子佔很大,
遺傳因子不一定只有基因,還有整個家的飲食生活習慣。
頭忽然就有點暈了起來。

也忽然想到家人的健康,
每個人都有其不好的生活習慣,
家裡一旦有人生病,都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會看我網誌的弟妹,自己好好注意一下。
而老爸、老媽我在好好的去狂唸、洗腦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