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時候,都有沒有對錯,只是一個價值觀而已~
我們的價值觀不同,所以看同樣的事情會下不同的結論。
也感謝因為這許多的不同,所以這個世界會這麼多元變化~


越來越認可,人跟人的不同,關鍵真的就是在價值觀。
我一直沒有在網路上分享兩天一夜的心得。
因為,呼~想做的事情、想分享的東西,多到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用兩篇網誌打把打完。
結果到現在就,過了好幾天了。
不過有跟我週遭的朋友分享。

而今天跟一個好朋友在分享,我上課的心得的時候,
他說其實這都只是一種方式的說服。
哈~~我想或許也是~~~

這個就是價值觀和價值觀上的溝通。

我就想到,那個時候,上課中很震憾我的一段話。
「你是來這裡當栽判的嗎?」

我們兩天一夜的時候,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請心靈的激勵講師。
平常在公司的教育訓練,都是重視在如何學習產品、傳銷如何經銷。
很少在談激勵的事,因為沒有專業空有熱情不是長久的。
而那個時候,這個講師出現,老實說,剛開始我抱著就是栽判的心態都去看他。
想說,這個講師好嗎?真的能夠帶給我什麼東西嗎?等等...
而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嚇到!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心態。~~
而他更延伸了,許多人接觸葡眾的心態~~也是我的心態...
許多人也是帶著栽判的角度來看這產品真的好嗎?這事業真的好嗎?這講師真的好嗎?
我們是來打分數的......

但忘了去思考,40幾年的葡萄王公司、13年的葡眾公司。
其實不用我們去打栽判,它就已經證明了它是一個很成功的公司了。
市場已經證明它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品、送出的幾百輛的雙b車也證明了它是一個可行的事業。


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才悟道。
相信比懷疑更有力道!

也剛剛印證了我前幾天看一篇農業成功轉型的分享的一句話。
「天才不敢走的路,傻子一步就跨越」

也讓我想到~那時在兩天一夜時,聽到一個高聘的心路分享~~
中間有很多的故事,我不在這裡細說....
想說的事,中間有一段分享當初他的朋友說他:「中毒太深」
然後他也回答的很妙:「我就是中毒不夠深,不然我現在也是藍鑽了」

我心裡的震憾好大....因為一般人其實聽到朋友這麼說,心裡是會很難過的。
(因為我會很難過....)
但是成功的人是這樣思考著.......

如果可以做好事,不傷害人,又可以幫助到許多人,又可以成就自己各方面的人生,
那我也要中毒太深!!


這些都是價值的溝通.........
哈~今天也跟許多朋友聊天體悟到,價值上的溝通這本來就是我從小愛做的事。
哈哈~其實這樣就是在做葡眾了....
無論是保健的觀念、事業的觀念,這些都只是互相的溝通~~
然後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然後身邊就留下一群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