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忽然發現許多時候,我們認為的正面的想法~~
不一定是正面的@@....
而且,很多的想法是深植心中,不一定是對的,但我們不自覺。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算是一個滿正面的人。
但忽然發現許多時候,
會不會自己所認定的正面,只是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算是正面;
而不是自己認可的想法、說法,我就認為是負面的了?

我不喜歡抱怨、不喜歡聽抱怨;
不喜歡自己不開心生氣、不喜歡自己負面情緒。
也自以為...合理的對很多人的舉動和說法,
覺得有些的不認同。

但其實這些自己認為的價值觀,都是自己所認定的對錯。
抱怨,說不是一種改善和自省的舉動。
會生氣或是不開心,是認識自己另一個部份的可能?

許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話語。
覺得很正面的話語,結果~~有個時候,變成了一個自我設限的語言牢寵。

有的時候,變成了自己評價別人的一種不公平的標準。

可怕的是,這個很難自我覺察的感覺。
因為,通常都是自己認為自己是對的才會生氣。
越吵、越爭辨,都只是更覺得自己是對的?不是嗎?
但爭贏的結果,很多時候,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怎麼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那要怎麼辨呀?哈~~一瞬間會不會有種無適從的感覺?
我有這樣的感覺.......
但也有種開心的感覺,因為它帶給我一種另外一種思維。

進而思考~~~
我知道什麼可能是正面的話語。
其中之一,我認為正面的話語,至少說出來自己會開心呀XDXD......
哈哈~~如果自己覺得很棒的話,結果自己說出來能量會越少的~~
那那那........

而另一個,什麼是正面的話語?
我覺得那個作者說的很棒,他說,這句話說出來...
只是讓你的想法和行為更開闊的?還是會更侷限的?
這些想法是,幫住我們對抗逆境的?還是屈服逆境?

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準則時,我覺得這個準則是滿適合拿來用的。

作者也有建議....
而人要如何自覺和突破?打破思想的「界限」?
他說:有三個步驟.....
1、先不要否定它
2、思索它
3、試著應用它

這真的是不容易,但是可以練習和值得練習的地方。

這個給我有一種感覺~~
這個我的偶像,所說的...「可能的思考」有一點點像的感覺~~

哈哈~~繼續一步一步摸索,新知真是一個讓人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