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跟了很久的人,從不相信你的產品,
原來是希望你給他搭配最完整的東西。

一開始,我只知道他的胃不好,
所以我只跟他推薦幫助胃的產品。
也認真的跟他說要去看醫生,
要去做檢查、配合醫生的治療。
只是我知道這樣產品可以幫助他在醫療上減輕不適。
我也查了許多的書、資料給他看。
想讓他知道,不是我說我自己家的產品好,
很多坊間的書,也是這樣寫的。
可是他一直不是很相信,(因為他都沒有買)

後來,想說是不是我自己的學藝不精,
讓他沒有辨法了解這產品的好。
(雖然,他有買另一樣產品,但不是我認為現在對他最有幫助的一樣。)
所以我邀請他去會場,
請他用自己的眼睛、智慧來判斷,
多少人吃了產品,得到幫助和改善。

也約了好幾次,被拒絕了好幾次。
(事後才知道,他害怕進去了出不來,會被強推銷)
orz...我都跟他強調了,不用帶錢、卡、身份證,
如果他害怕的話…因為根本沒有人會強迫人做不想做的事。
最後,以他爽了我幾次的約,
跟他說這樣很沒有信用,他才肯去的。

那天,我以為他聽的很不錯。
但之後,我打電話就沒有人接了。
一個禮拜打了3~4通,往往就算他沒有接也會回電話的。
我以為他是在躲我。
很失落。我也是要做另一樣產品的售後服務。

然後,我的心裡也生氣了,
我不是會強迫人買東西的人,
我也不是會強迫人當我下線的人,
為什麼要躲我。
去了幾次他的店都沒有看見人,我也生氣了,不去了。

即使,我媽一直提醒我要做售後服務,
即使,只是買了一項東西,也是要做售後服務。

後來,過了幾個禮拜。
有天路過,氣消了,
所以我和我媽在一起去看看他。
結果,他說,是他的手機換了。orz.............

心裡的鬼很可怕吧!

但那時,我的時間也開始比較忙了。
我那個時段也比較少去看他了。

不知不覺好像過了一個月,
前天打電話,想說關心他,
也想跟他說我媽媽上珍珠經理了。
邀請他來參加表揚大會。
看他明天早上幾點在店裡。

結果意外知道,他的身體有事到到醫生建議開刀。
(別人的疾病,當事人沒有說可以說,所以我不說出來)
我就跟他:「我明天去看他!」
然後,對面電話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我也很直接的跟他說:
「不用擔心我帶東西去推銷,我本來就打算明天去看你的」
而且,我也心想,朋友發生這種事一定是要去關心的。
更何況,我在做能幫人的事業。

隔天,我去了,我也是單純的關心他。
但我真的在聊天的過程中嚇到了,
我在認識他的過程中,從來沒有聽過他的身體有這麼多的毛病。
我也問了,當初為什麼我跟他建議產品的時候,
沒有接受呢?
結果他是說,他自己知道自己有很多毛病,
我搭配給他只有那單項,他覺得沒有用,也不完整。
要完整一點的搭配。
而且,剛開始做的我,也沒有辨法給人很有安全感。
聊著聊著。
我也跟他說了,我們公司裡,有相關經驗的人,
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回去幫他問。
結果他說好,我也知道他的情況立即,
所以我也跟他說,
明天我約約看、請比較有經驗的人跟他說。


我的心裡真的非常的高興。

離開時,坐在我妹的車後面,
但這時又跑出我愛鑽牛角尖的個性。
心情卻開始鬱悶。
因為覺得為什麼別人生病,我會開心?
明明別人在病痛中揪糾纏,我怎麼會有開心的情緒,
覺得自己很邪惡、很壞,我應該要感到難過呀!!

我以前不會跟人說,我覺得自己比較負面的地方。
但那時真的忍不住的,跟我妹說了我的心情。

我妹說了很有哲理的話,我忘記了詳細是什麼。
但心情就闊然開朗。
當然要開心呀!
不是開心別人的病痛,
而是開心別人的病痛將因我們的產品得到改善,
也理所當然的會因為sv而開心。

而我在打這篇的時候,
也想到一個很開心的一點,
就是得到別人的信任的開心、很開心!
如果不是信任,別人不會把所有的病痛告訴你。

原來做人和做事業,都一樣要長時間。
日久而見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