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想著一句話:
「對一個人心裡有結,我沒有辨法假裝熱絡。
有人說這樣的個性會吃虧。只是我不想生氣,但也不想虛偽。」
本來想放這句話的,因為覺得自己寫的很好。
但後來我沒有放,因為我忽然覺得.....


雖然我是這樣理所當然的認為著,但是最終的結果,我並不會覺得開心。

理所當然的認為錯在對方,即使對方自動找台階下了。
當下的事件,沒有講清楚,我還是覺得不自在。
而又要重新的拿出來講清楚,我覺得又容易鬧的不開心。

所以我沉默了,
因為我認為不對的在對方;因為我也認為我沒有做錯。

腦袋繞不過來時,我就沒有辨法親近,即使面對的是我的家人也一樣。

但是冷冷冷的面對,但又不像是冷戰XD...因為一個人的戰爭是打不起來的。

自己找不到台階下,腦袋又轉不開,別人找了台階下,自己又冷淡面對。
呼~~這樣的人,真的好像是滿欠揍的,又不可愛的。

只是,我只是想要一個尊重,時間上的尊重、事情上的尊重。
我也不是沒有彈性,我只是不喜歡雙重的標準。
這樣難道是犯了錯嗎?

其實誰都沒有犯錯,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基點,都可以為了自己大聲說話。

只是有種贏了面子,失了裡子。
一場爭執、誤會中,誰可以成為贏家?

表面上我贏了自己的原則,但是我不開心,也沒有達到我原本的目的。
焦點因了這場爭執而轉移了,心情也因為這場誤會而影響了。

所以我佩服扮豬吃老虎的人,懂得退讓的人,
那才是真的大智慧的人。

這樣的人生智慧值得我在多思考一點。

哈~~這樣的話,爭執還是賺的耶!
因為引起了另一個思考的點。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