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
只是忽然被說你這樣的個性要改,
我也覺得很納悶......


因為我到現在,我還是一點都不知道自己錯在那裡。

討論的不是約幾點出門的事嗎?
我生氣的是約的時間比實際出門的時間還要慢,
即然這樣的話,就跟我說慢一點好了~~
何必要約?

而基本上,我覺得講的時候,
我不是很生氣的出發點,當下我會講的原因是因為,
覺得自己不講,是不是下一次又會在發生?

結果,就冒出了,對方說:你這樣個性要改的話@@
很誇張戲劇化的爆出這句話。

神奇的是,很奇怪的當下我沒有生氣,沒有什麼情緒的反彈。
為自己說話的情況還是有。
只是意識到這是一個沒有交集的溝通。
難得我選擇沉默....
還有時間腦袋去想?這個過程真的是我的錯嗎?

我想了想還是不覺得是我自己的錯。
而是一個出氣桶,一個壓力轉移的媒介。
感覺眼前出發的畫面好像一個鬧劇~~

只是這樣鬧劇也會傷人。
因為,我有因為這句話而受傷......

哈~~看得清,也會受傷,這感覺真奇怪。orz....

而話藏在心裡的感覺,好像有種未完結的感覺....
我想,我不是一個虛偽的人。
有些原則太死腦筋了,轉不過,就是會傷人又傷已。

但,在吵架中,還能思考,那真的對我是非常的難得。
該不會老天在這個事件中,想教我的是這個東西?

而晚上聽了我還在心理界的朋友說的話。
他們在諮商的時候,有好的督導非常重要。
其一個原因是它會幫你在幫別人諮商的時候,提醒成為良好的鏡子。
我覺得這個觀念滿好的,以前我以為是要成為對方才會了解對方。
但其實做好一個鏡子,讓個案因這個反射的了解正確自己,
這樣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回應和溝通。
但前提是自己這個鏡子,往往出現了問題。
因為我們都背負著我們從小到大積累下來的影響。
看不清自己.....

而能從一個鬧劇中,從中多一個了解自己的機會......
我覺得這也是滿難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