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許多時候其實身體真的很好,它一直很努力的在提醒著我們。
很多人也很積極的去看醫生、做健檢~
只是很多時候,健檢代表的只是一種範圍值。
很多病,當下,不一定檢查的出來。


這是我今天跟朋友去古坑做售後服務的心得。
她是一個很年輕漂亮的姐姐,三十多歲的姐姐。
結果現在是子宮方面的癌症、三期上,
現在陪合著醫療和產品補充營養,調理的氣色、精神還滿不錯的。

聊天的時候,我很好奇的問她說:是怎麼發現的?有症兆嗎?
但我也會擔心很多人生病不願意提起…所以我跟她說:不說也沒有關係。
(生病的人總會有一種自卑感。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我是。)

她說其實在確認癌症之前,
其實她的月經已經不正常的出血快要兩年了。
除了月經來的時候,連月經走的時候,也在一點一滴的出血,天天都護壂。

我問她難道她這樣都沒有去看醫生嗎?

她說:她看的很認真。

一開始去婦產科看,醫生只是說有發炎情況,
但做了很多檢查,抽血、驗尿、抹片、超音波。都沒有什麼特別異常。
但是這個症狀還是一直在。
在對西醫有點灰心的情況下,她改成看中醫。
看了兩個中醫各三個月,情況還是沒有更好~~
人也因為這樣長期的出血,導致貧血、低血壓、膚色越來越黯淡。

後來她在看西醫一陣子,又輾轉的剛好機緣有人推薦到某個醫生。
那個醫生幫她看診的時候就花了很長的時間。
才發現她得了子宮方面的癌症,轉移到卵巢。
摘除了50幾顆的淋巴、子宮、卵巢都拿掉了。


聽得我覺得很難過。
因為她不是害怕就醫而延誤了病情。
中間她也做了很多種檢查,好多好多種我都沒有聽過的檢查。
但也因為她做了某樣檢查沒有測出癌指數,
所以當她去看第二個中醫時,那醫生有把脈出覺得可能是不好的東西時。
她跟中醫師說了那個數據報告,所以中醫師往另外的方向去診療。

二年來,她試過了很多種的方法。
而也不能說醫生不好,因為醫生也是照著他所學得來判斷。
而健檢,本來就是一個範圍值。
例:血壓有正常的範圍。高出多少你可能高血壓、低出多少你可能低血壓。
只是如果是差一點點,還沒有紅字的標準時,那要怎麼去判斷?

其實那個階段就要注意了。
但其實,在精準的儀器都會有誤差。

許多時候,明明我們知道我們自己覺得不舒服。
但是,很多時候去看醫生也不一定找得出原因。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忽略了身體努力想要告訴我們的聲音。
醫療交給醫生,保健要靠我們自己。
而且,現在有很好的保健食品呀!可以幫助我們改善半健康的情況。
但,再好的保健食品,也不是仙丹。
真的生病的時候在來調養,那個代價太高了。(無論是心情; 還是金錢)
幫助可能有,但是也很有限,也許可能最多就幫助其生活品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