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我今天有一個超好的朋友說:
「我的口才怎麼變好了~~~」
哈~~老實說,同樣的話說了三年,
其實,每個人都有變好的機會。ORZ....

因為就像是每一個剛開始學說話的小孩~
從不會說話的時候,
媽媽們在他的面前一直說:「叫媽媽、叫媽媽......」
久了久了,自然小朋友會的第一句話,就是叫媽媽~~
常常聽、聽久了自然會說~~~

而且,其實每個人都有其的表達欲望~~
只是很多的時候,不是口才不好、不想說,
而是那個區塊不了解,或是肚子裡沒有相關的概念,
所以有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表達。
或者是,有的時候是沒有信心,
對自己沒有信心,或對那塊產業沒有信心,所以就不敢說了~~

而且,其實我的口才沒有很好拉~~
只是對一個產業有用心去了解,自然會有自己的感受和感動,
再加上一次一次的鼓起小小的勇氣去開口。
從很多小小的經驗累積出來的。
真感情就是好文章.....

難怪有人說,想要成功,第一件要學習的事是「愛失敗」
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呀XDXDXD......


而且說的太多的時候,發現自己常常會忘記了
「傾聽」也是非常重要的.....ORZ......
有傾聽才有溝通的雙向品質。
傾聽這學問也是值得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的。
說和聽的比重呀~~

同時,如何練習自己的話讓對方聽得下去,
而不是跳躍式著,說著自己想要說的東西,
XDXDXD....也對我來說也是個高深的學問~~

感謝包容我的朋友們呀XD~~
我發現你們真的很有耐心,而且好偉大~~~
給了我很多練習的機會~~
我愛你們~~哈哈~~


一點一滴的進步,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