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一個故事,
他的含意是:
你的所見所聞不一定是真的。

這個道理我懂,
我覺得我也可以明白她將要講的故事的背後含意。
但是她的故事讓我很出乎意料,
有著另外一種更深的含意。

那故事很長,而今天比較忙,
所以我在這邊就不打了。

而讓我知道我的所知還是很淺薄。
我本以為我有點進步,
看事情可能可以不會只是觀看表面了。
可能可以用更多元的角度去思考。
結果,原來還有另一層的背後無法解釋的因果關係在。

講的好像很懸,我也不是很虔誠的一個人。
沒有什麼特殊的宗教的信仰。
但是對於玄學的部份一直都有某程度上的好奇。

但是我真的相信因果。
不然這世間上為什麼有這麼多沒有辨法解釋的事情。
我相信凡事必有因。

但是聽到了這個故事,忽然讓我知道。
眼前所見的是否有更深一層背後的因果關係。
而這背後的因果關係是否又牽扯到的不只今生今世呢?

舉一個大家應該常常聽到的例子吧!(不然我快懷疑沒人看的懂了)
你看見一個人對他的媽媽很不孝;
你看見一個女生死心踏地的愛著一個不好的男人;
你看一個人明明就是人好的沒有話說,卻人生都是很多的重大不如意。

這個要怎麼說呢?
而這故事的提出的觀點就是,可能就是上輩子欠下來的。
這輩子要來還的。
而且,早點還完沒有什麼不好,或許反而更好。
下輩子的自己就會跟輕鬆了。


我想到這,又在一次的提醒自己。
多多的抱持正念,對於不如意的事情,無法解決的事情,
就多多的放寬心,把它當做是還債。

忽然以前看不懂「大隻佬」裡,別人寫的一些觀點,
好像多懂了許多。

這樣才是真正的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