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是關於家人相處、對以後當老人的看法。
今天在上班的時候看到的。

今天早上的雨下的很大,但不是一開始就下這麼大的。
所以有些泳客剛來的時候沒有遇到下雨。
有一個大約6.70歲的老婆婆出來的時候遇到了雨正大的時候。
而她沒有雨衣可以方便回家。
她跟我借了電話,打電話請她的家人帶來給她。

一陣子雨衣送來了。
送來的人破口大念:「你知道塞車嗎?你知道我上班快來不及了嗎?」滿口的不耐煩、厭煩。她給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她的女兒。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打這篇時,我才想到還有媳婦的可能。

而我看見的是老婆婆轉過頭時的默落。
而發出了一句話,一句我不知道是她對自己說的,還是跟我說的話:「我也擔心她會遲到,所以站在外面一直等。」好似,有種擔心自己拖累別人的感覺。

---------------------------
這個畫面很短,覺讓我很有感覺。
我不知道他們家的相處如何!只是會套在自己的身上想。


我覺得以我對自己的認知,我也是會因為心急而破口大念的人。
覺得快遲到了很擔心,覺得怎麼這麼的麻煩。
她怎麼沒有自己準備好。
而且又非去不可,不然讓她淋雨不好,下雨騎車已經很危險了。

只是明明是好意,為什麼到最後脫口而出的話反而是傷人的話語。
明明是關心,卻讓人聽來很刺耳的話語。
因為,我也常常這樣。我也常常看見週遭的人這樣。

可是往往該心平氣和的事件、埸合,
言語卻不聽使喚的爆衝了。
還是要多多的修練。


同時也覺得老了,好像很可憐的感覺。
怎麼會有種卑微的感覺。
有自己的積蓄還好,不用在人屋簷下吃人手軟。
身體健康更好,不只因為久病無孝子,
同時,自己也才有更多的能力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在這工作的地方見到了很多不同的老人,
有的七老八十了,仍然非常的有活力,不用仰賴子孫照顧,甚至子孫想照顧,他也還想自己來。活得自在開心。有的確活在抱怨中。
而我們這邊的泳客其實都算不錯的老人了。
很多夫妻檔、父子檔、母女檔一起去運動呢!
代表健康還ok用!時間、金錢都還夠用!
而且還有相同的興趣。

如果我活的很老,我希望我能做這樣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