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參加四軍原因,要開始做夢想表,
我記得好幾年做過,很簡單的,
就剪剪貼貼而已,以為這樣就是夢想。
而現在要重新來做~~發現,以前很簡單,但不簡單~~


或許有人認為說,每年年年都幫自己做新年新願望的我。
這個對我來說應該不是一個難事。XD
只是往年,都比較像一個整理,和下一年的目標和計劃。
發現自己好像比較沒有做長期夢想的概念。
而要如何讓它像書一樣的圖像具體化?

呼~~但我是知道滿會規劃自己生活,也是個滿容易安逸的人。
簡單來說,是一個沒有什麼夢的人。
一來,我也是一個滿知足的人.
二來,很多時候是不敢擁有夢想,因為感覺想太多,沒有達到不是徒增感傷感覺。

只是讓後來發現,人生原來很多夢可以不只是夢。
而是可以逐夢踏實,一步一步去做。
無論是物質的、還是心靈的。

只是自己世界太狹小,以現有的東西,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去做大夢。
然後,去書局找書看、網路上搜尋看~~
想看看可以引起自己怎麼樣的夢想?
書上有著許多這一生要做的事。有很多偉大的夢。
只是,不是我的,因為找不到我的感動點。
網路上看,才發現,這世界大部份的人,好像從來沒有想過如何去追夢的?
能勇敢的把自己夢寫在網路上的人好像也不多。

但找尋,還是看到滿多東西~~
許多以為自己在在乎的東西,認真去查它的細項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這麼想要。
很多只是一個靈光一閃,卻因為這些關鍵字,延伸了許多的關鍵字。

不過,這個中間還是有插曲。
去參加兩天一夜的時候,剛好隔壁做一個很熱心的姐姐。
她分享了一個李恕權的故事:五年後你在做什麼?
讓我忽然想到,夢想某個方面,
是要嘗試用未來的眼睛來看,這樣才看得到更多的可能。
如果只用現在來看,還沒有想到什麼夢,就給自己劃X了。
(哈~我是說真的有認真去想什麼夢的人唷!而不是隨意說說的。
例:我想去那玩,要有怎麼的品質,要準備多少錢?想要買什麼東西學什麼東西要準備多少錢?
而不是我想要一個房子,但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樣的房子。之類的~~)

所以,就多想了一點。也因此查到了很多東西。
只是神奇的,自己大約的大綱已經準備好了。
看圖像自己還是覺得很抽像,但在這個過程中,卻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好笑的,有點害羞自己的夢好像沒有做的非常大。
只是好像,想想想也是非常貪心夢呀>////<

而這禮拜最期待的,週末也可以看見許多朋友的夢!!
或許可以多激發我看見自己人生的可能!!


打到這裡覺得自己好像想錯了。
其實大家不是沒有夢,不然,怎麼會這麼多人拜拜拿香?這麼多人期待那50元的機會?
所以,我可以多多分享葡眾,讓許多人知道有這個機會,可以圓他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