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討厭自以為是的人~
一直以來都很討厭

討厭自我過度膨脹~
沒有自我衡量自己到底有多少份量的人~

一直覺得自己的討厭很光明正大~
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所有我看到的事務

但有一天突然發現~
我自以為的正義~
是不是也是一種"自以為是"呢?

越學習的越多~
越對自己有一定程度上的肯定~
也越容易對許多事情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但有一天~看著一個也是很有想法的人~
跟另外一個人在辯論著~
我赫然發現~
其實她們討論的主題根本就無分對錯.是非
只是生活經驗~切入的~觀看的角度不同而已

想到自己以前~
我也成理所當然為了自己的觀念辯駁著
那時的自己~
是不是就跳入了這個,我討厭的人~

希望自己能不要用太高的標準要求別人~
希望這種高標準用來要求自己就好了~
希望自己保持溫暖體貼的心對待別人~

有些無關是非的事~
就用更開放的心去面對


其實也有發現~我的網誌也有點像說書~
搞的好像老師~
明明應該是以寫給自己看為主的~
怎麼會有點在勸世的感覺~

哈~ 所以大家就輕鬆看就好了~

哈~還好我不是當老師~
不然,當我的學生有得累了~

--
學的越多 越感到自己的淺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