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很久沒有見過的小弟弟~
他變的很不開心~

我好心疼~ 我不知道怎麼做~~
他以前很喜歡上學~
現在上學就想哭~
回到家~~ 也變的沉默~~~

而且很討厭老師~
我本以為沒有什麼嚴重說~
只是一般小朋友不想上學的哭鬧~
就給他上學幾天~ 他就會習慣了阿~~
我也一直這樣認為阿~
這是人生的一個階段~
不能因為他不喜歡老師 換老師
不能因為他不喜歡學校 就換學校~
他應該要學習適應阿!!
看著我媽跟他商量~
從頭到尾都是一句 我會找不到媽媽~~
跟他說媽媽會去載~ 他說 他不會來了~
怎麼這麼沒有安全感呢?
或許也跟他們的環境有關~ 他父母很會吵架~
這 我也幫不上忙阿~~
而且他父母都要工作~ 不然怎麼養2個孩子~
剛生的 都已經放在外婆家~~ 一個禮拜才看一次的~
沒有錢怎麼辦~~

而且我家小弟弟很早熟~
我差點忘記了~ 他也只是個3歲的小孩~
這個年齡層~ 小朋友都各玩各的~~
他一直以為去上學能交到朋友~ 但其他小朋友的發展都還沒到~
他已經很會溝通說話 問問題~
其他小朋友都還不會~
老師 只會叫他安靜~  不然都不理睬他~
從一個很活潑的小朋友~
變的沉默安靜~

這個社會就這樣阿~ 我去幼稚園觀察過~
全部都是很制式的教法~
希望他安安靜靜~ 乖乖的坐著~ 乖乖的睡覺~ 乖乖的吃東西~
有的老師覺得管教不來~ 就直接打小手阿~

能怎麼辦~??
他媽媽說 這樣她還情願她的小孩笨點~
這樣是不是順利一點~

最近發現自己變的很冷血~
因為 感覺到很多的無可奈何~
自己也很多無可奈何~
許多事 不是自己可以掌握~
不會心情不好~~
只是~
還能怎麼辦呢?

以往的我很積極~ 現在覺得有點偏激~
我能怎麼做呢?

你們有想法嗎?
我覺得這不是病阿~ 這是環境的問題~
但怎樣才能讓他有良好的適應呢?
他也要學的長大~

我冷血的在他媽媽面前說~
如果是我~ 就讓他哭阿~~
(因為這畢竟是要適應的一個環節~)
但回家 小弟弟就不理我了~~
他的哭法~ 真的是高科技~
我都沒有這麼的利害~

好難過的感覺~~

找點書來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