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深深的體會到,
那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先前聽過一個人過往的故事,
他本來也是一個公司的員工。
有一天忽然看到他對面辨公室的主管,
他想著:「有一天我也會做到他的位置」
想著想著想到,做到他的位置之後,再來呢?
「再做主管的主管的位置」,那在接下來呢?
總不可能取代老闆吧!

他對自己很有信心,他相信自己如果目標是這樣,
他有一天他自己一定會達到。
但是他看著他主管的生活、看著他主管的生活,
他嚇到了,他自己的未來就是像他們一樣。
他不想這樣,他辭職了,沒有想後路的辭職了。
他的老闆還有急著問他為什麼要走。

他還是走了,他走的時候邊想什麼工作是最難的。
他想到了業務,他想到業務就想到了「保險」。
他就進去眼前看見最近的保險公司說:「我要賣保險!」

我聽到這裡我覺得很偑服,
但原來這裡不是最難的事。

而是要怎麼賣,怎麼開口跟人說,怎麼去賣?
畢竟他那時也沒有當過業務。

別人說從食衣住行開始下手,
他選了一個地方,決定今天一定要開口說。
從早到晚上,煙一根又一根,抽了滿地的煙蒂,
他還是沒有開口的勇氣,
就這樣一天就過了,店家也都打烊了。
他什麼也沒有說。
隔天,還是都一樣。
他想說是不是地點不對。

後來,他跑去機場,他想說如果失敗了,
人也就飛機走了,這樣應該不會這麼的害怕。
結果還是沒有辨法突破自己的心魔。

到最後他遇見了一個賣鞋墊的老頭。
給他上了人生的一課,那他想通了。

而這一課我就先不打了,覺得自己今天離題的有點嚴重。
而他的一課,同時我也還沒有辨法體會。

我還在他這故事的中間一段,
一直在想要怎麼跨出開口的這一步。
覺得很難!
但是我知道就這樣放棄的話,
我會很討厭自己的。

所以,我一直跟自己說,
「每一項的改變、剛開始一定都很不舒服的,
但是你去適應之後,你的容量就會變的更大。」

所以還在逼自己努力。
覺得可以學的、要學的事情好多啊!
跟自己說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