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游泳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但對我來說,是一件超值得慶祝的事!!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怕了二十幾年水的自己,有一天,可以在水裡游~~
如果,我早知道我其實可以學得會。當初在游泳池工作時,有免費的,我早就學了。


不過,為什麼這麼多年後的怕水的自己會升起想要去學游泳的慾望?

主要的原因是,跟葡眾出國這麼多次,有好幾次看到很美的游泳池,但自己都不能感受在水裡自在的感覺。一次一次,越來越覺得不會游泳是一個非常可惜的事。而且,就是因為不會游泳,所以有相關任何水上的活動,我都自動關閉這方面的搜尋。(雖然,我到今年初才知道,原來不會游泳也是可以跳水和浮潛的。)

沒有辨法,心裡的恐懼的聲音太大。抗拒的心太強大,那個踩不到地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朋友們也都不能理解,明明陸地上我的運動神經算還不錯,為什麼游泳這檔事,對我來說這麼難。

而,其實去年開始我就慢慢的在有這個想要學的心,醞量了好幾個月,本來四月就想學,但變化還是讓我拖到五月中才開始。也是當我覺得不能在拖了,也跟自己說十一月前我要學會!!所以排除萬難擠出我可以運用的學習時間。

終於在第八堂,好像學會了耶!!雖然不完美,但可以換氣好幾次,感覺超想撒花的!!

記得怕水的自己,在第一堂的前一晚,緊張的睡不好覺。第二晚,還是睡不好覺。XDXD~每天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克服自己要把頭放進水裡這件事XDXD....

而且,我努力擠出的時間,只能讓我每週固定三堂。當這個禮拜,好不容易比較不害怕的時候,下個禮拜來又要重新開始適應水。那樣的感覺其實是滿不好的。但都跟自己說要耐心,再一次、再一次~~每次教練跟我說,你可以嘗試下一步的時候,其實,我還是一樣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很害怕。不相信自己可以。不過,後來,才知道要相信教練說的話,有時專業的旁人,更容易看清楚自己。(我覺得這個跟做葡眾很像,當你的上線在跟你說:「你可以」的時候。我們也是要學習著相信。因為我們常常會不小心被自己既有的腦袋給局限住。)

然後,跟著走,就不知道怎麼就好像可以會了~

雖然,其實我算是學得很慢的,有五十幾歲的阿姨學了五、六堂就會了。哈~
但沒有關係,我還是為自己這麼大的突破而驕傲著!!哇哈哈~~讓我開心一下!!


然後,我就想到, 如果早知道,原來我是可以學得會的。是否,我應該早點開始????哈~~有點貪心了!!其實,真知道,我早就開始了。而其實這時候學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時機。為什麼? 因為我除了怕水膽很小之外,同時,其實我是一個比較矜、比較不容易放鬆的人。所以,以前其實有嘗試過。但你們知道的,越掙扎、越僵硬,其實你就越沉。

忽然又發現做葡眾的優點~嘻~
因為這幾年學習做葡眾的過程,它不只是給我收入。而是同時也教會了我如何放鬆、如何嘗試著相信自己,如何給自己多一點的勇氣,也給了我多看看這個世界的機會,如果沒有那幾次的看看其他國家,跳脫既有的生活,我怎麼會知道原來游泳的環境原來可以美的不可思議呢?

而且,這次回去也有很有感。如果,我當初沒有那麼勇敢的,去嘗試突破自己所不熟悉的領域,現在的我,或許還是固執的認為,那時眼中的世界就是最大的世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