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本書已經買很久了,一直都沒有把它看完XD。會買是因為朋友的推薦,加上好奇這本書為什麼可以暢銷這麼久。這個月其實也有滿多本書有心得的,只是給自己一個把它看完的動力,所以就決定把這本書當這個月的功課。


本身是經營健康事業,其實對健康的維持就會有一些想法,只是當我去內觀與他人一起住十天後,又深深的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病痛永遠不會選年齡、性別、美醜的。

近年來的坊間有關健康的書非常的多,也許是環境的改變或是國人開始注重健康。只是我在選擇這類的書藉時,我會先看是誰寫的。作者有著什麼樣的背景。這個作者本身是康乃爾醫學院生化、醫學的雙博士。長庚生物科技的董事長。而雖然他有這些背景,但這本書是屬於好閱讀的。

而我自己本身是滿喜歡的他的理論的,健康是有關「身心靈」這幾個方面的!!而且裡面也有講滿多我覺得很實用的部份。有寫到為什麼他是西醫的背景卻很重視中醫這個部份、健康要從體內環保開始、原來分子矯正醫學是諾貝爾雙冠得主說的話、為什麼有好轉反應、慈悲感謝的力量、還有剛剛好講到靜坐的好處(因為剛剛去學內觀靜坐回來,那親自去嘗試的心得很微妙,現在很努力一天至少維持一次一小時的靜坐呀XDXD)

除此之外,還有講到如何改變自己的習慣,我很喜歡他的理論:
改變不是一直專注在你不想要的東西,而是要專注在想嘗試的事物上,這樣,才可以有新的神經迴路。而且越專注自己不想要的事物,那個不喜歡的神經迴路反而更強大XDXD
同時,身體的記憶永遠比用看的、比用想的來得還要深刻,說再多,都不如自己去試過。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佳句:
「健康是主動經營落實得來,而非被動等待得到。」
「你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進行改變,也需要持續不斷的訓練來維持」
「健康是每個人的責任,也唯有自己,才能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疾病的痊癒是要透過自身的自癒力,醫師只是在旁協助」
「讓您的食物成為你的藥,你的藥就是你每天吃的食物」
「營養=食物*消化」
「生活方式其實是一面反應自身的鏡子,映照出我們對生命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