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幾得天了,
感覺上要趁心得還熱呼呼的快寫~~
不然,在過幾天,也許就深埋在記憶中了XD~

或許是巧合連著出國,給我的衝擊很大~~
也許,每次的開場白都會是這句吧XD~~

這可能介紹的偏心得收穫為主,
如果是想看,簡單的地方東西的說明就放在FB的照片上,
把近500的照片刪到400放這~~
又刪到160幾張放FB我覺得還滿厲害的>///<


這次回來我覺得有最大的收穫之一,
就是回來之後,就是覺得人生的目標更清晰了。
出國前有些迷惘自己的時間分配和人生的重心。
而去的過程,忽然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目前最想要的是什麼東西。
時間在那?成就在那?我覺得這是定律。
雖然,我也是很貪心的什麼東西都想要,能兼顧和擁有所有想要的事物當然是最好。
但不能兼顧所有的時候,那麼就是要做取捨的時候了。
這是我在當自己給許一個願望時,所下的決定。
給了我很大的感受。

旅程中,何嘗不是時間在滴答滴~
而且,那是個非常有明確的倒數時間。
想去這個地方?或是想去那個地方?想在這裡待久一點?相對的其他地方就會少一點。
或是選擇了這個地方後,又發現其實下個地方更值得待。
這些都是在有限時間,快速的滴答滴答中,要下的快速選擇。
而且是要冷靜的快速選擇,
因為我們知道,在這個地方,擁有這樣的伴,下次的機會在那呢?

但,人生,其實也是這樣?
只是,我們不知道那倒數的時間是那一天,所以我們都認為,我們都還有明天。
吊詭的是,能擁有的只能現在....


我不知道這樣的心境,可以維持多久的能量,
但我一直相信,埋了種子,有一天蘊量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發芽開花。


第二個很大的收穫是,
人生第一次和爸爸和妹妹出國。
同時,也是非常難得跟爸爸相處這麼多天。
我們家是沒有什麼出遊習慣的家庭~
平日都有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
出發時,只是覺得這個組合很難得,
回來時,才會發現這個組合讓我收穫很多。
因為旅程中,只要能夠放鬆,反而可以看見許多平日沒有留心到的細節。
也從爸爸同事的語中,多了解了爸爸在開會時候的另一面。
難得看見爸爸穿花花褲子,平時在台灣出國一定都穿西裝褲,牛仔褲一年也沒有幾次。
看見爸爸不會老的原因之一,是他真的有一顆好奇寶寶的赤子之心。他出國很多次國了,還是會對這個世界感興趣。
看見爸爸在飛機上看見電影時,開懷的大笑。
看見爸爸以為妹妹沒有跟上車時直接反應的激動。
看見爸爸無論在那個國度,還是很仗義直言不怕得罪人,更妙的是有些人就是喜歡他這點。
看見爸爸帶我們去看泰國成人秀的開明,這世界應該沒有幾個爸爸會帶女兒去看成人秀。
(而且我們算是很拘謹的家唷!不過,回國和媽媽聊天後,懷疑爸爸是沒有注意到是什麼節目XD)
看見原來我不太會社交性聊天,是跟遺傳的,我們都有把場子瞬間結冰的能力XD...

我們平時在家很少有聊天的,不像有的家庭什麼都能聊的~~
原本一直以為我爸是個比較剛強,如果用「方」「圓」來形容一個人,
我爸就是那典型的「方」人。
但出國後發現,
原來他用他的方式來愛我們~~~


第三個收穫,
再來是身體的解放,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應該是學習接納自己的身體。
以前有再多的誇讚身材好,我也從來沒有自信,因為自信是要自己給自己的。
而這次出國就有決心要來穿比基尼~~
因為如果連自己的身體都接納了,不怕外在人的眼光了,
感覺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雖然,我以前也穿過,但那跟好友出去相較的意義,對我來說是很不同的。
而且很多事不能等到50歲再來,雖然我也會很佩服50歲穿比基尼的人。
但美好的事物,值得把握當下....
也是第一次脫光光的做SPA做精油按摩和全身去角質。
那樣的感覺也是滿微妙的。
泰式按摩真的也非常的棒!
雖然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放鬆~
但是,這些外力,真的除了讓身體鬆鬆的,也讓心情鬆鬆的了(大心)



還有許許多多旅程的故事,這篇遊記已經打三天了XDXD一天打一點~


第四個收穫,
同時,這個行程很妙,雖然知道這個是黨團辨的團,家屬是可以自費跟著去。
但實際很一群議員們出國,那樣的感覺,真的也是滿微妙的~
那樣的機會其實是滿難得的。
老實說,很慚愧的,我不是一個很關心政治的人,
你問我行政院長是?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我可能只知道我們大里霧峰區,會知道也是因為上次有幫忙助選。
去的時候,還把議員當成了也是家屬XDXD...
會覺得微妙的原因,是因為忽然想到,
會當選的人,真是也是非常不簡單的人,
要有多少人支持,才能夠當選,能連任也是個非常不容易的事。
很好奇他們有什麼樣的特質和共同的特色。(不好意思,研究的性格跑出來了XDXD~)
結果發現,其實沒有什麼標準的模式,每個議員有每個議員的風格。
都非常的具有他們個人的風格。
他們都有他們的處世的一套方法。
每個當初會競選的原因也不同.....
不過,我很欣賞一個議員的風格,因為他是非常年輕就當選了。
我問他如果有一天,不在政治的舞台了,你能接受嗎?那,人前人後這麼大的落差...
他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實在很棒!覺得也非常的適合用在經營葡眾。
他說:「永遠都不要忘自己,我就是XXX,不是議員了,我也是XXX,不會因為名稱有什麼差別」
這樣的本心,真的不容易~~
唯一的共同點,我想他們都是非常認真一個族群吧~~
雖然,我不懂政治。但對認真的人我都會很敬佩!!
世界沒有白吃的午餐,無論是在人生那個舞台,都是要有取捨的概念。


第五個收穫,
決定打最後一個心得,來結束這個泰國之旅~~
執著→放下
這次出國其實我有做如何在泰國手機上網的功課,
發現最便宜的方法是買他們當地的易付卡,無論打電話回台灣或是上網都很方便。
而且他們的購買的方式很方便,當地7-11都有賣,而且7-11很密集。
第一天晚上到飯店的休息時間,我就去買了,同時也買了儲值,
但那個時候,自己搞了一個小時,也搞不好,
明明步驟都寫了,還是自己少寫了什麼呢?
當下的心情其實是非常的糟的。

但忽然想到,難得我要因為這個事件來破壞旅遊的好心情?
所以,決定先放下,享受當下美好的飯店!
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其實難得,因為我從小的個性是屬於一個滿執著的人,
以對自己二十幾年來的認識,如果不是這幾年的葡眾心境練習應該會焦躁一天以上~
很誇張吼~~但很不好意思,我真的這麼誇張ORZ....

隔天,想說還是問問導遊好了~~
結果,導遊說我買到最不好電信@@
所以我又買了另外一家,又儲值進去。
(就像是買了中華後,又買了台哥大之類的意思)
結果,導遊的助手,幫我用了快要一小時,還是用不好~~
我當下的心裡是覺得滿不好意思的,因為太麻煩人家了。
雖然剛剛好是因為早上雨天海灘的行程取消有多的自由時間。
但是,心理想,其實沒有網路幾天,說不定有另一種放鬆也不定。
不然,我被FB制約的程度比以前MSN高很多倍。

到最後還是沒有成功用好,
那研究為什麼不能用的過程,如果好奇的人可以在問我,那也可以是個故事。
但當大家都放棄,我也放棄使用,
結果拿給同行的旅人使用,不用一分鐘系統直接通知它OK~XDXDXD....
都是一樣的HTC唷,只是我型號目前說太新(明明也半年了說XDXD...)
只是對泰國2G3G目前還不發達情況,所以系統自己判別是外來物@@
還要做一堆的手動設定@@

所以我就把買的二張易付卡都給人了,給能用的人,那卡片才有價值。
意外的反而更能享受旅程中的過程。
發現更能專注當下和你在一起的人,
有時候不是故意的,看著手機就忘了真正在身邊相處的人。
這或許也是一個在旅程中很大的收穫~~


YH!!開心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