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他死後,我才認識他。
但我覺得他很多的想法實在是太棒了。
是因為看了一個他的訪問短片之後,就去查他的其他的想法。
人是需要複習的,所以,我把它打包回家。
幫助我記得初衷~~

孫大偉的贏家哲學

我們從小父母都會我們一再的提醒外面是冬天是嚴冬,
你將來你要生存是很不容易的。告訴你
所以從小你都是滿懷恐懼,你將來要面對的是一個嚴冬,
可是這個嚴冬、可我們真的是滿幸運的,
出到這個社會的時候整個經濟、國家,
這整個地球上經濟轉換都是這樣。可是出社會發現已經變成初春了。(笑)
我們是抱著要面對嚴冬、被恐嚇也好、準備要出來,結果竟然是初春。
可是現在的小朋友都認為他們將來要面對的是盛夏,
可是他們將要面對的可能是秋末。

我想到是厚。
有一個很大的石頭裡面伸出了兩隻手,這兩隻手拿的是槌子和榔頭。
它開始在雕刻石頭。每一個槌下去都是一個決擇。
我到底是應該選擇接受誘惑,還是堅持原則?
到是是隨波遂流,還是選擇寂寞?
每想一次就在雕刻,最後雕刻成一個人。
然後告訴你是,你的人生是你自己雕著而成的。
每個人是雕著成自己。是你每一次的選擇!

是什麼是做什麼,是對某些人來講。
可是對我來講,相信的事,
做什麼,你是什麼。

我敢去面對輸,所以我經常贏。
因為這是...這是....
因為你敢面對輸,你才會經常贏。
為什麼?
因為你怕輸,你怕輸,怕面對輸,你根本連上埸你都不敢。
不上場你根本就沒有贏的機會。
所以你要不怕面對三振、你敢面對三振,常常打擊,
你的機會、你的演練越來越多,你上埸的機會越多,你安打的機率就會越高,就會提高。
可是你很怕三振的話,只要你上那個打擊區。
上那個打擊區你就會緊張,你就會不敢去,
你就會用盡一切一切的籍口,今天肚子痛、明天什麼什麼....
你就的講一堆...不上去。
可是你知道嗎?人的價值絕對不是從一次、二次、三次的三振來論斷。
人,我們講的職業選手、職棒選手,他的平均打擊率才是他的。
你如果說你的上埸打擊率是三成五。三成五是不得了的強棒!
可是他有六成五是三振的耶。如果你只看那六成五那三振的話就麻煩了,
而且你如何去面對那六成五三振?
你每次被三振一次你應該都要很高興!
因為你離下次安打又更進了一步。
因為你的頻率是每6.5次之後,你就會面對一次安打。
你要相信這個呀!你要相信,而且你這樣相信安打率就會提高。
不然的話你的安打率就會越來越低,~~
就是這樣呀!
這個就是態度。

致死地而後生,你敢死,所以你活著。
因為怕死的都死掉了。
很多時候我們做決擇的時候就是:不敢做決擇、猶豫了、退後了,都輸了、都陣亡了。
敢放手一博、敢衝出去的。
講一句難聽的,俗一點台灣話講就是:「敢死的,拿去吃嘛!」
誰敢死,誰拿去吃。
我們在做創意的這個團隊............
{後三十秒,我就沒有打了~~~)

呼~~打遂字穚才發現,才打四分鐘的話,我打了快三十分。
哈~~這樣我應該有吸收到更多東西了吧~~



另一篇文章:

孫大偉的好天天哲學:「即使是玩電動,都要比昨天有進步!」
Posted on 30. 六月, 2010 by 好天天小編 in 好天天
孫大偉:「創意不能解決一切!」
關於創意之外的事兒…聽他怎麼說!

原文出處:http://www.nicedaymag.com/blog/archives/1326
這地方看的比較舒服~

孫大偉,一個讓廣告圈蓬蓽生輝、受到無數景仰、更令觀眾驚嘆連連的名字。總是想法驚人、出手不凡,也為他贏得“廣告教父”的頭銜;但除了大多時候暢談的創意理念外,其實在他的幾個前提之下,很多事情比創意更重要!好天天請你來聽聽孫大偉怎麼說!

「我的生活很平淡無奇。」
在創意自由馳騁的背後,看見平凡與務實。
在見到偉太廣告董事長孫大偉以前,我們得知他是個頑童、創意過人精采、而且還是奮勇的鐵人。
但現在的他總是清早起床、喜歡第一個進公司享受寧靜的開始、寧可親手寫信也不愛上網…他不疾不徐、娓娓道來平日的生活,「晚上會回家吃飯,有時也和老婆一起做菜、一起去運動。十一點睡前會看看書、然後早早就寢,注意身體的休養…」
說到他喜歡花草,孫大偉說就像是他的車子要有天窗陪伴一樣的重要(哪怕一年到頭來只打開一次);他還提起曾經太「熱心」的阿姨把他的寶貝蕨類視為野草給拔除,令他心疼不已!「別人眼中的雜草,或許是你的寶貝,那是一種特別的野趣!」
聽著聽著,我們心中驚訝這如此的平凡。在經歷過許多豐功偉業的孫大偉身上,彷彿其實是種見山是山的坦然與自在,聽似無趣、實則悠悠然。

「視野不同,才能看到更多!」
換換位子,談談“變”的原則與學問。
任由瞬息萬變的廣告圈甚至這世界、人生,該怎麼持續,孫大偉依舊有他的看法。
就拿“變”來說,他提及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的重要。當他與不同的朋友去旅遊,樂趣就在於感受其中的不同;他曾經與一對夫婦一起去輕井澤旅行,讓他體驗到的是以往去輕井澤不會造訪的米其林餐廳。
「以前好似非我族類、不會參與認同地,體驗起來卻別有感覺。有時人說物以類聚,我覺得這反而是危險而且無趣的!」
到他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呢?「換位子要先換腦袋!」
「甚至應該說,要換位子之前應該先換腦袋。」看似揶揄別人的負面評判,其實不然!他說人應該轉換思考的角度來面對不同的立場,但其中也不忘做價值觀的檢視。「價值觀是要經過不同的位置才能檢視的,經過這一連串的歷練才知道它不變的核心價值在哪裡。」
很多事物與體驗是在改變之中得到不同的比較而來的,不僅開闊眼界、改變你的思考模式,都是“變”的一種學問;孫大偉的這番話,似乎點醒了我們,好天天的心情與精神,似乎也能從這兒去學習與獲得更多!


「處處是創意,但不是用說的!」
創意是種手段,不變的是自律的心性。
嚮往用創意解決一切的年輕人,注意了!長輩在這裡提出了他的建言。
「創意是一種達成目的的手段、也是一種改變的方法。為了創意而創意,這不正確。」
現代的年輕一代被創意成功論深受影響,但是都忘記了中間必須重視的過程以及最後的目的。我們想起他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及到基本功的重要性,不該以為看花拳繡腿的書就自恃甚高了。「我們看起來一副很自由的樣子,但是可能就自由一天、剩下的三十天都是在辛苦加班得要死啊!」的確,創意並不是嘴上說說,而是要用心、努力地實踐。
「人可以享樂、吃美食,也可以瘋狂地玩,但並不是天天的,這樣還有什麼有趣?別忘了一件事,自由的背後,就是要遵守紀律!」


「即使是玩電動,都要比昨天有進步!」
珍惜菜尾、莫忘初衷。橫批:天天有所學。
那…談好天天呢?
「珍惜擁有的才是好天天!」人的妄念實在太多,到最後都是害了自己。還記得在宮崎駿的動畫“神隱少女”當中,有個黑黑的無臉男,孫大偉因為喜歡這個角色特地從日本宮崎駿美術館買畫回來收藏。「無臉男就象徵一種貪念,一旦你一直餵養它,它就愈傷害你;但是片中的小女孩因為她沒有貪念,所以無臉男也對她無害。」
他也不忘提醒我們每天都要有所學:「其實不管是閱讀、看電影、運動、甚至是你今天打電動的分數比昨天高,都是一種成長的學習,而不是只用來殺時間,那就錯了!」還告訴我們一個“贏”的要領:「敢輸、不怕輸,就會贏!」當你不再顧慮與害怕,往往能發揮最大的信心一搏,此時你必全力以赴,擁有勝算。
二十五年來,孫大偉就像是個創意的鐵人:不忘自己本分、也不停地挑戰自我。但是讓我們大為驚訝的,其實是孫大偉展現自己獨特的好天天精神:用多變的創意思考事物、用踏實面對自己不變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